首页 > 党建 > 基层党建 >内容详情
炉红炼党性 风正好扬帆!昭通市举办2020年“万名党员进党校”示范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0-06-22 16:48:44     来源:“红色扎西”微信公众号




“震撼一瞬间、激动一阵子,铭记一辈子、影响一辈子。”



6月9日至13日,昭通市举办2020年“万名党员进党校”示范培训班(师资班)。5天的培训让学员们有脱胎换骨之感,思想认识发生了转变,能力素质发生了量变,纪律作风发生了质变。参训学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连天线、接地气,干货多多、收获满满……”



课程设置“实”,立标准。把晨读党章、佩戴党员徽章、重温入党誓词、过“政治生日”等作为规定动作,把“党课开讲啦”“学习身边榜样”“领导干部上讲堂”“故事党课”等作为自选动作;设置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解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等课程,党的理论和党性教育超过了20学时。



纪律要求“严”,立标尺。实行全封闭管理,把疫情防控作为培训“第一课”,把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贯穿全过程。加强纪律作风教育,派出专门人员跟班管理,采取“云岭先锋”APP扫码签到,严格请销假制度,对3名因工作原因请假、学时不够的学员不予颁发结业证书。



教学方式“新”,立标杆。既进“会场”,又看“现场”,实地观摩了昭阳区凤凰街道党工委党校和画苑社区、环城北路社区、卯家湾安置区雨露社区3个党校现场教学点。采取领导讲、专家讲、榜样讲、学员讲、视频讲,邀请了身边的榜样——云南省“百名好支书”陈礼学、脱贫攻坚先进典型吴长碧分享工作的经验做法、酸甜苦辣;安排12名学员围绕党建引领“三个组织化”、抓党建促脱贫攻坚促乡村振兴促基层治理、“智慧党建”等专题授课,让“做工作的人讲工作”。在培训期间,每名学员都备好一堂课,并分别制作成PPT课件上交。全体学员还“视频连线”参加了全市组织系统开展“工作提标、落实提劲、效果提质”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议暨组织部门自身建设专题党课。



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李红芬出席开班式并作了“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党务干部队伍”专题辅导,要求全体学员修好“必修课”,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弘扬“安专迷”,做党建工作的内行人;学好“数理化”,做干部群众的贴心人,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各项重点任务落实落地。




全体学员带着问题来、带着思考学、带着答案和收获回,达到了汲取营养、补充能量,提纯思想、升华境界的预期效果。


讲师授课风采





学员交流掠影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