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各地动态 >内容详情
水富市:“三举措”提升驻镇驻村干部“三个力”
发布日期:2020-06-22 16:10:33     来源:中共水富市委组织部 康佳熙

为进一步提升驻镇驻村干部工作成效,压紧压实下沉干部工作职责。水富市建立完善相关制度,严格把工作纪律挺在前面,加强对驻镇驻村干部的管理,引导驻镇驻村干部沉下来、蹲下来、驻下来,为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等工作凝心聚力,提供坚强的队伍保障。

健全完善制度,提升驻镇驻村干部向心力。出台《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和各类人才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实施意见(试行)》,细化干部教育、关心关爱、正向激励、容错纠错等措施,充分调动驻镇驻村干部斗争精神;出台《水富市干部人事调配管理暂行规定》,明确新招录、招聘的乡镇公务员和事业人员在乡镇服务年限未满5年的,一律不允许调动,引导干部沉心静气沉下来、驻下来;出台关于《水富市干部驻镇驻村管理办法(试行)》,进一步压实驻镇驻村干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工作责任,激发当担精神。

强化督查考核,提升驻镇驻村干部执行力。明确驻村扶贫工作队员每月驻村不少于20天,驻镇干部每月驻镇不少于16天,市委组织部、驻村办通过不打招呼、不设定路线、不需陪同,直接深入到办公、住宿、休息等场所,通过实地查看、电话询问、查阅请销假台账等方式,定期不定期开展监督检查,对干部驻镇驻村及在岗履职情况进行通报,确保驻镇驻村干部真蹲实住,真正把作用发挥出来、把工作成效体现出来。

突出教育培训,提升驻镇驻村干部战斗力。整合干部教育培训资源和力量,积极拓宽驻镇驻村干部教育培训渠道,运用镇(街道)党校等培训班,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中之重,统筹抓实专业素养、能力素质提升,有效解决驻村干部看问题眼光不高、分析问题不深、解决问题不准等问题,组织各镇(街道)、村(社区)、驻村扶贫工作队员等脱贫攻坚驻村驻村干部220余人次,参加“脱贫攻坚能力提升”、“脱贫攻坚特色养殖业”等班次调训,进一步开阔干部眼界视野,切实提高驻镇驻村干部干事创业战斗力。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