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公示公告 >内容详情
中国共产党昭通市委员会办公室2020年预算公开
发布日期:2020-06-19 16:54:10     来源:中共昭通市委办

中国共产党昭通市委员会办公室2020年预算
公开目录

第一部分 中国共产党昭通市委员会办公室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五、市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七、预算收支及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九、其他公开信息
第二部分 中国共产党昭通市委员会办公室2020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财务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部门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五、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本级财力安排支出情况表
六、部门基本支出情况表
七、部门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八、财政拨款支出明细表(按经济科目分类)
九、部门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十、市本级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本次下达)
十一、市本级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另文下达)
十二、市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十三、部门政府采购情况表

中国共产党昭通市委员会办公室2020年部门预算
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一)围绕党的中心工作、省委和市委的工作部署以及市委领导同志的要求开展工作。负责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以及省委、市委的决策、决定、规定、工作部署贯彻落实的督促检查,调查研究,收集、综合反映重要情况。
    (二)承担市委大部分文件、文稿的起草;负责市委文件、文稿的修改、审核;负责承办各县(区)、市直各部门向市委请示、报告。
    (三)负责市党政军领导的文件、电报、信函的传递、保密工作;负责市委文件、电报、信函、日常文书处理及文件、文稿的印制、校核、分发、清退、归档。
    (四)负责市委各种会议的安排、组织和会务工作;负责市委领导同志参加的重要活动的组织安排、协调和上下左右的联络工作。
    (五)负责市委领导同志和市委机关及家属区的安全保卫工作。
    (六)负责市委机关大院各部门的部分后勤服务工作;负责市委、市委办公室车辆的管理、使用。
    (七)管理市委机要局。
    (八)管理市委保密委员会办公室(市国家保密局)。
    (九)管理市委、市政府接待处。
    (十)完成市委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机构设置情况
中国共产党昭通市委员会下属一个行政单位,一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两个其他事业单位,分别为中国共产党昭通市委员会办公室、中国共产党昭通市委员会关工委、中国共产党昭通市委办公室机关事务管理中心、昭通市专用通信局,其中中国共产党昭通市委员会关工委和中国共产党昭通市委办公室机关事务管理中心、昭通市专用通信局未独立核算,2020年部门预算由中国共产党昭通市委员会办公室代为编制,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由中国共产党昭通市委员会办公室合并四个单位的部门预算并向社会公开。
(三)重点工作概述
承担市委部分文件、文稿的起草;负责市委各种会议的安排、组织和会务工作;围绕党的中心工作和中央、省委、市委的工作部署以及市委领导的要求开展工作,围绕市委中心工作推动落实的各项政策职能,负责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以及省市委的决策、决议、决定、规定、工作部署贯彻落实的督促检查,调查研究,收集反馈信息,综合重要情况。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我部门编制2020年部门预算单位共4个。其中:财政全供给单位4个;部分供给单位0个;特殊供给单位0个;自收自支单位0个。财政全供给单位中行政单位1个;参公管理事业单位1个;非参公管理事业单位2个。截止2019年11月统计,部门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129人,其中:行政编制90人,事业编制39人。在职实有99人,其中: 财政全供养99人,财政部分供养0人,非财政供养0人。
离退休人员36人,其中:离休4人,退休32人。
车辆编制7辆,实有车辆6辆。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20年部门财务总收入1915.3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1776.66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上年结转138.69万元。
与上年对比增加154.55万元,增长8.8%。主要原因分析因机构改革,昭通市档案局人员并入市委办和关工委,增加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20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 1915.35万元,其中:本年收入1776.66万元,上年结转138.69万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1776.66万元(本级财力1776.66万元,专项收入0万元,执法办案补助0万元,收费成本补偿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的收入0万元,国有资源(资产)有偿使用成本补偿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
与上年对比增加154.55万元,增长8.8%。主要原因分析因机构改革,昭通市档案局人员并入市委办和关工委,增加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20年部门预算总支出 1915.35万元。财政拨款安排支出 1776.6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656.16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249.08万元,增长17.7%。主要原因机构改革,昭通市档案局人员并入市委办和关工委,增加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项目支出120.5万元,增长0%,与上年对比无变化,主要原因是专项费不能超过去年。
(一)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党委办公室及相关机构事务--行政运行1342.07万元,主要用于工资福利支出(包含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商品和服务支出(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费、电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福利费、工会经费和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单位养老支出--行政单位离退休141.3万元,主要用于离休人员工资和办公经费。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党委办公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机关服务142.09万元,主要用于机关事务中心工资福利支出(包含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商品和服务支出(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费、电费、劳务费、福利费、工会经费和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党委办公室及相关机构事务--事业运行30.7万元,主要用于通信局工资福利支出(包含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商品和服务支出(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费、电费、劳务费、福利费、工会经费和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二)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情况
基本工资401.4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01.41万元)
津贴补贴552.7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52.71万元)
资金186.9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86.93万元)
绩效工资31.8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1.87万元)
办公费78.9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8.94万元,项目支出40万元)
差旅费12.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7万元,项目支出10万元)
电费2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0万元,项目支出10万元)
水费15万元(其中:项目支出15万元)
福利费17.2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7.21万元)
工会费17.2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7.21万元)
公务接待费21.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1.7万元)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48.7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8.78万元)
会议费3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0万元)
劳务费15.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1万元,项目支出15万元)
培训费23.5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3.53万元)
维修费1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5万元,项目支出10.5万元)
印刷费5.1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12万元)
邮电费10.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1万元,项目支出10万元)
其他交通费用101.1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01.18万元)
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2.4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42万元)
离休费65.7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65.76万元)
退休费73.1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73.12万元)
生活补助14.3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4.37万元)
办公设备购置20.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0.5万元,项目支出10万元)
五、市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一)列入市对下专项转移支付项目清单项目情况
我部门无列入市对下专项转移支付项目。
(二)与中央、省配套事项
我部门无与中央、省配套事项。
(三)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我部门无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的有关规定,编制了政府采购预算,共涉及采购项目12个,采购预算资金242.1万元。
七、预算收支及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一)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中国共产党昭通市委会办公室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合计70.48万元,较上年增加3.34万元,增长4%,具体变动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
中国共产党昭通市委会办公室2020年因公出国(境)费预算为0万元,较上年增加0万元,增长0%,共计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因公出国(境)0人次。无变化
2.公务接待费
中国共产党昭通市委会办公室2020年公务接待费预算为21.7万元,较上年减少0.08万元,下降0.03%,国内公务接待批次为40次,共计接待200人次。变动原因是厉行节约。
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中国共产党昭通市委会办公室2020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为48.78万元,较上年增加3.42万元,增长7.5%。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18万元,较上年增加0万元,增长0%;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0.78万元,较上年增加3.42万元,增长12.5%。增加原因是因机构改革,原档案局车辆并入市委办,运行维护费增加。
(二)基本支出预算变动的主要原因
2020年预算批复我部门基本支出1656.16万元,较上年增加249.09万元,增幅17.7%。变动的主要原因如下:因机构改革,昭通市档案局人员并入市委办和关工委,增加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
(三)项目支出预算变动的主要原因
2020年预算批复我部门项目支出120.5万元,增长0%,较上年无增减。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中国共产党昭通市委员会办公室将绩效管理贯穿于项目实施的全过程。按照“谁使用、谁负责”的原则,及时对资金进行分解细化,根据市财政局相关通知要求,组织开展绩效目标编制、绩效跟踪、绩效自评等工作。同时,预决算公开有关规定,除涉密内容外,将绩效管理信息向社会公开,接受社会监督。
    按照昭通市财政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部署,部门2020年对所有申报预算的项目绩效目标严格审核,年末预算绩效项目自评100%全覆盖,包含一级项目1个,涉及财政资金约120.5万元。部门选定的重点绩效评价项目8个,评价金额120.5万元。
    2020年,中国共产党昭通市委员会办公室中共昭通市委办公室机关业务费项目绩效目标全覆盖,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20.5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0万元;以部门为主体开展的重点绩效评价项目1个,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20.5万元。中国共产党昭通市委员会办公室将继续推进预算绩效管理,严把目标申报质量关,扎实做好预算绩效目标执行情况监控,深入推进重点项目绩效评价,做好绩效评价结果应用,在系统内树立“花钱必问效”的绩效理念。
九、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本级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财政预算资金,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2、上年结转:指上年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3、基本支出:是预算单位为保障其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发生的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日常公用支出。
4、项目支出:是预算单位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5、机关运行经费预算的内容。机关运行经费由公用经费安排的支出,具体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邮电费、劳务费、其他交通费用、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日常维修费、工会经费等。
6、经济科目:是指政府支出按经济性质和具体用途所作的一种分类科目,具体设类、款两级。
7、 功能科目:是指政府支出按其主要职能活动所作的一种分类科目,主要反映政府活动的不同功能和政策目标,具体设类、款、项三级。
8、“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1)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领导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3)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中国共产党昭通市委员会办公室2020年机关运行经费安排319.47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60.9万元,增长23.55%。主要原因是因为机构改革,昭通市档案局并入市委办和关工委,增加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鉴于截至2019年12月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需在完成2019年决算编制后才能统计汇总相关数据,因此,将在公开2019年度部门决算时一并公开部门截至2019年12月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四)部门预算重点领域财政项目文本公开
    我单位无重点领域财政项目。

 附件4.中国共产党昭通市委员会办公室部门预算公开样表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