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内容详情
找问题、查实情、解难题!杨亚林到镇雄调研基层党建、脱贫攻坚等工作…
发布日期:2020-06-19 14:35:30     来源:“昭通日报”微信公众号(记者:谭光吉)



6月17日,昭通市委书记杨亚林率队到镇雄县泼机镇关门山村调研基层党建、脱贫攻坚等工作。面对面和当地干部交流,倾听一线心声,找问题、查实情、解难题。



党的基层组织是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贯彻落实的基础。在高寒的关门山村,现有党员77人。基层党组织建设得怎么样?作用发挥如何?村社干部、驻村工作队员在具体工作中还存在哪些困难?杨亚林看得细、问得细。



“基础不牢,地动山摇。”在深入了解各方面情况后,杨亚林指出,脱贫攻坚、产业培育、人居环境提升等工作落实离不开组织化,而组织化程度的提升依靠的是乡村干部、社区干部、驻村工作队员和基层一线的同志。各级各部门要在政策允许、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努力为基层组织提供工作支持和保障,让敢干事、能干事的基层干部有奔头,一心一意投入到为群众服务的工作中去。



杨亚林强调,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贯彻好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相关政策,切实强化阵地意识、属地意识,真正做到保一方平安、促一方发展、富一方百姓、树一方正气;要突出群众工作的主线,加强对群众的宣传、教育和引导,不断提升组织化程度,形成常态化的管理;要对标对表,更要务实求效,将包片推动和包户落实相结合,充分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基层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其间,杨亚林与镇雄县领导干部还围绕赤水河流域生态治理工作进行了座谈。杨亚林强调,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要统筹兼顾,更要突出重点,不断完善管理机制,明确分工、细化责任,进行分段管理、网格化管理,全面落实重点整治工程;要因地制宜,调整优化产业结构,退耕还林还草、还竹还果,全力改善生态环境;要划定禁养区,严格规划控制河岸建房,结合公厕、户厕的整治,加强对面源污染的治理,着力提升人居环境。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