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公示公告 >内容详情
昭通市人民政府驻昆明办事处 2020年预算编制说明
发布日期:2020-06-15 15:09:55     来源:昭通市人民政府驻昆明办事处

监督索引号53060000521600000



昭通市人民政府驻昆明办事处

2020年预算编制说明


目录


第一部分 昭通市人民政府驻昆明办事处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五、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九、其他公开信息

第二部分 昭通市人民政府驻昆明办事处2020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财务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部门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五、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本级财力安排支出情况表

六、部门基本支出情况表

七、部门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八、财政拨款支出明细表(按经济科目分类)

九、部门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十、省本级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本次下达)

十一、省本级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另文下达)

十二、省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十三、部门政府采购情况表


昭通市人民政府驻昆明办事处

2020年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昭通市人民政府驻昆明办事处的具体职能是在市人民政府赋予的职权范围内,在昆明协调处理涉及昭通市的有关事宜,承担着“宣传推介、协调联系、上下沟通、接待服务、信息传递、招商引资、在昆流动党员管理”的职责,完成市委、市政府及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机构设置情况

昭通市人民政府驻昆明办事处为一级局办事机构(正处级),系参公管理的事业单位,人员纳入国家公务员系列管理。总编制25名(参公管理编制24名,工勤人员编制1名),其中,处级领导职数4名(正处级1名,副处级3名),科级领导职数9名(正科级5名,副科级4名),内设科室5个(党工委办公室、行政办公室、接待科、外联科、市直在昆离退休党员干部管理科)。

(三)重点工作概述

2020年的重点工作:一是抓好在昆党建工作,指导各县(市、区)在昆流动党员管理工委的工作,做好全市在昆流动党员和市直在昆离退休党员的教育、管理、服务等工作;二是服务区域间经济合作,做好宣传推介,联络协调,招商引资等工作;三是参与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做好在昆信访接访工作;四是做好政务联络和信息沟通工作;五是做好市委、市政府在昆公务接待服务等工作;六是做好自身的管理、建设发展等工作;七是做好市委、市政府安排的其他工作。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我部门编制2020年部门预算单位共1个。其中:财政全供给单位1个;部分供给单位0个;特殊供给单位0个;自收自支单位0个。财政全供给单位中行政单位0个;参公管理事业单位1个;非参公管理事业单位0个。截止2019年12月统计,部门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25人,其中:行政编制0人,事业编制25人。在职实有15人,其中: 财政全供养15人,财政部分供养0人,非财政供养0人。

离退休人员 4人,其中: 离休 0人,退休4人。

车辆编制5辆,实有车辆7辆。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20年部门财务总收入 353.7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353.76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上年结转0万元。

与上年对比增加31.59万元,增幅9.8%,主要原因是驻昆办人员增加2人,人员经费预算增加。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20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 353.76万元,其中:本年收入353.76万元,上年结转0万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353.76万元(本级财力353.76万元,专项收入0万元,执法办案补助0万元,收费成本补偿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的收入0万元,国有资源(资产)有偿使用成本补偿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

与上年对比增加31.59万元,增幅9.8%,主要原因是驻昆办人员增加2人,人员经费预算增加。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20年部门预算总支出 353.76万元。财政拨款安排支出 353.7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53.76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31.59万元,增幅14.22%,主要原因分析是驻昆办人员增加2人,人员经费预算增加;项目支出100万元,与上年对比持平,主要原因分析财政未增加预算。

(一)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353.7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53.76万元,占当年财政拨款收入的71.73%;项目支出100万元,占当年财政拨款收入的28.26%。按支出功能科目分类,支出分别列“2010301”支出,主要用于驻昆办行政运行支出213.56万元;“2010302一般行政管理事务”支出,主要用于保障市政府驻昆办机构正常运转的业务经费支出100万元;“2080502事业单位离退休”支出,主要用于离退休人员经费支出8.61万元。

(二)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情况

经济科目分组(其中:基本支出253.76万元,项目支出100万元):

工资福利支出172.8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72.85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商品和服务支出157.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72.3万元,项目支出85万元)。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8.61万元(其中:项目支出0万元)。

资本性支出15万元(其中:项目支出15万元)。

五、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一)列入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项目清单项目情况

本部门没有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项目。

(二)与中央配套事项

本部门没有与中央配套事项。

(三)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本部门无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的有关规定,编制了政府采购预算,共涉及采购项目9个,采购预算资金30万元。其中:采购计算机项目2万元,采购打印机项目1万元,采购复印机项目1万元,采购多功能一体机项目1万元,采购办公家具项目2万元,采购档案设备项目1万元,采购公务用车加油项目10万元,采购公务用车维修项目8万元,采购物业管理费项目4万元。

七、预算收支及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一)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昭通市人民政府驻昆明办事处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合计32.47万元,较上年减少0.92万元,下降2.76%,具体变动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

昭通市人民政府驻昆明办事处2020年因公出国(境)费预算为0万元,较上年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共计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因公出国(境)0人次。

增减变化原因是驻昆办没有因公出国(境)经费预算。

2.公务接待费

昭通市人民政府驻昆明办事处2020年公务接待费预算为6.79万元,较上年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国内公务接待批次为230次,共计接待460人次。

增减变化原因是驻昆办公务接待费预算与去年持平。

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昭通市人民政府驻昆明办事处2020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为25.68万元,较上年增加(减少)0.92万元,下降3.5%。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较上年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5.68万元,较上年减少0.92万元,下降3.5%。共计购置公务用车0辆,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为7辆。

增减变化原因是驻昆办厉行节约,控制经费预算。

(二)基本支出预算变动的主要原因

2020年预算批复我部门基本支出253.76万元,较上年增加31.59万元,增幅14.22%。变动的主要原因:驻昆办人员增加2人,人员经费预算增加。

(三)项目支出预算变动的主要原因

2020年预算批复我部门项目支出100万元,较上年减少0万元,降幅0%。变动的主要原因如下:驻昆办的项目预算经费与上年持平。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昭通市人民政府驻昆明办事处将绩效管理贯穿于项目实施的全过程。按照“谁使用、谁负责”的原则,及时对资金进行分解细化,根据市财政局相关通知要求,组织开展绩效目标编制、绩效跟踪、绩效自评等工作。同时,预决算公开有关规定,除涉密内容外,将绩效管理信息向社会公开,接受社会监督。

按照市政府驻昆办预算绩效管理工作部署,部门2020年对所有申报预算的项目绩效目标严格审核,年末预算绩效项目自评100%全覆盖,包含一级项目1个,二级项目1个,涉及财政资金约100万元。部门选定的重点绩效评价项目1个,评价金额100万元。

2020年,市政府驻昆办1个项目绩效目标全覆盖,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0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0万元;以部门为主体开展的重点绩效评价项目1个,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00万元。市政府驻昆办将继续推进预算绩效管理,严把目标申报质量关,扎实做好预算绩效目标执行情况监控,深入推进重点项目绩效评价,做好绩效评价结果应用,在系统内树立“花钱必问效”的绩效理念。

九、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以外为完成相关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机关运行经费:是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指通过财政拨款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往返机票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购置公务用车支出及公务用车使用过程中所发生的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2020年,昭通市人民政府驻昆明办事处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72.3万元,较2019年预算增加6.21万元,增加9.4%。主要是公用办公费19.81万元、会议费12.15万元、工会经费2.68万元、福利费2.68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7.48万元、其他交通费用17.34万元,主要用于办公费、会议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等方面。

人均情况与上年对比相对减少,主要原因分析是今年公用经费标准压缩。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鉴于截至2019年12月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需在完成2019年决算编制后才能统计汇总相关数据,因此,将在公开2019年度部门决算时一并公开部门截至2019年12月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监督索引号53060000521600111

 昭通市人民政府驻昆明办事处2020年预算公开表20200615011908724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