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详情 >内容详情
做活四篇文章 激发党员“活力”
发布日期:2020-06-12 09:12:08     来源:中共巧家县委组织部 文泉鹏

党员是党的肌体的细胞,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极其重要,党员教育不仅是统一思想意志、加强队伍建设的优良传统,也是传承红色基因、保持先进性纯洁性的重要途径。巧家县着力做活“管理、定岗、培训、帮扶”四篇文章,激活党员“源动力”,让党的肌体拥有更多活力细胞,把“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真正落实到党员队伍之中。  

做活“管理”文章,让流动党员有组织。于2014年4月成立县委在昆工委,通过“台账排查找、活动暖人心”积极寻找流动党员,建立“温暖家庭”,让流动党员“远方有家”;积极探索有效的管理方式,不断规范制度让党员活动“正常起来”;党支部结合党员生活区域、工作行业等内容,按地域、分行业设立了4个党小组,化整为零将组织活力“调动起来”;开展“凤还巢”扶贫工程,积极引领优秀党员返乡创业。确保流动党员离家不离党,增强组织归属感,主动回馈家乡建设。   

做活“定岗”文章,让无职党员有作为。深入开展基层党建网格化管理工作,着力构建“乡镇—村(社区)—村(居)民小组—党员(群众)中心户”四级服务网格,按照“设岗定责”的要求 ,设立环境卫生管理员、政策宣传员、综治维稳员、文化宣传员等示范岗、村务监督岗,让农村无职党员“定岗做事”“在岗谋事”,积极参与村(社区)管理服务工作。

做活“培训”文章,让普通党员有技能。充分发挥远程教育平台和县乡(镇)党校的阵地作用,积极整合培训资源,坚持把政策理论学习与农村实用技术相结合,把学习文件与课件资源相结合,全覆盖开展“万名党员进党校”培训,结合专题讲座、实践锻炼、实地考察学习等形式,使广大农村党员掌握新的实用技能。

做活“帮扶”文章,让贫困党员有信心。始终坚持脱贫攻坚不落一人,开展乡村领导干部联系点,机关党员联户、先进村联带后进村的“三联”共帮活动,做到精准帮扶到户到人,制定帮扶措施,做到产业扶贫挂联全覆盖,帮助后进村和贫困党员理清发展思路,确定产业发展方向和致富途径。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