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基层党建 >内容详情
昭通市审计局:兴审讲堂促“党建+审计”双融合双推进
发布日期:2020-06-09 15:56:29     来源:昭通市审计局:熊旭梅



为进一步提升干部职工尤其是党务工作者的自身素养和党建工作能力水平,做到围绕审计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审计,促进审计和党建工作有机融合、有效推进。日前,昭通市审计局在“兴审讲堂”活动中邀请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工委书记牟汉为全局干部职工作题为《生活中无时无处不在的“党建”哲学》专题讲座。



  讲座中,牟汉从党建工作的重大意义以及对审计工作的重大指导引领作用,分析了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市关于新时期党建工作促进审计工作的有效途径和措施。讲座内容生动鲜活、深入浅出、见解精辟、紧贴实际,既有微观的论辩,又有宏观的总结,着力拓宽了大家的思维和眼界。对于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好中央和省市新时期党建工作精神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启发性,对于进一步增强审计局党组织的凝聚力、提升党建工作水平以及促进党建工作更加有特色、有亮点、有创新具有重要意义。



去年,昭通市审计局始终坚持以党的建设统揽审计工作,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以提升审计项目质量、打造审计精品为目标,严格落实市委书记、市委审计委员会主任杨亚林同志在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提出的“全力聚焦脱贫攻坚、改革发展、重大风险、关键少数、群众利益和问题整改”工作要求,切实把党的建设成果转化为昭通审计事业提质增效的强大动力。为发挥审计监督职能进一步提供了坚强组织保证,给审计工作以强有力的指导和引领,更好地推进审计工作新发展,真正实现党建与审计业务的有机结合、同频共振。2016以来,全市共完成审计项目2825个,1个审计项目被国家审计署评为“优秀审计项目” ,自审计机关成立36年来云南省仅有3个审计项目获此殊荣;9个审计项目被云南省审计厅评为“优秀审计项目”,“优秀审计项目”数连续三年居全省前列。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