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内容详情
找问题补短板!市委书记杨亚林到彝良、镇雄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日期:2020-06-04 16:31:05     来源:“红色扎西”微信公众号



即将面临脱贫攻坚普查大考,问题整改如何?还有什么困难?6月2日、3日两天,市委书记杨亚林轻车简从,到彝良、镇雄两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直接到村督促检查,带头深入一线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看望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的各级干部、驻村工作队员。他强调,要准确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精准扶贫思想,抓住关键环节,鼓足干劲,下足“绣花”功夫,交出脱贫攻坚的高质量答卷。



杨亚林一行先后深入彝良县角奎镇马腹村、拖脚村,钟鸣镇麻窝村,及镇雄县罗坎镇纸槽村、赤水源镇岔河村等地,了解“百日总攻”战果,督查存在问题解决情况,指导下步工作,补短板、强弱项。


收入怎么保障?劳动力就业情况如何?控辍保学情况怎样?每到一个村,杨亚林都以院坝会的形式,与大家面对面座谈交流,详细了解问题整改落实情况。



杨亚林指出,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各级干部做了大量工作,付出了许多辛劳和汗水,取得了显著成效。镇雄把各村的家底以作战图的形式亮出来,这种做法值得推广。现在脱贫攻坚战到了最后的冲刺阶段,胜利在望,曙光在前。越是到这个时候,越不能有丝毫麻痹,越要绷紧这根弦,做到思想不滑坡、工作不松劲,全面梳理对照,确保账实相符、账账相符、群众认可。


杨亚林强调,脱贫攻坚普查就是大考交卷。“两不愁、三保障”问题清零是根本前提,产业发展是永恒课题。要加大产业培育力度,落实良种良法,规范种植模式,为群众增收提供有力支撑;坚持把劳动力稳定转移就业作为事关脱贫攻坚胜败的关键一招,严格动态管理,千方百计确保劳动力充分就业、稳定就业;吃透政策,把政策用好、用足、用到位,把兜底工作落到实处,做到应兜尽兜、应保尽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同时,要全面拆除农村危旧房,做到应拆尽拆;坚持从实际出发,因地制宜、实事求是,立足于为老百姓服务,每个自然村建成1个以上卫生公厕,实现卫生户厕全覆盖,真正促进一方发展、服务一方群众;坚持把改善人居环境与大力推进人畜分离、畜禽集中圈养、规范饲养相结合,建立村庄保洁收费、分片认管监督等长效机制,提升群众的物管意识、村庄管理意识,共同维护、共同监督、共同管理;建立村规民约,教育引导广大群众革除陈规陋习、养成良好习惯、树立文明新风。要加强基层组织建设,配齐配优村级力量。



杨亚林强调,脱贫攻坚改变的是“人”。要坚持“133”工作思路,走实群众路线,做实群众工作,让老百姓切身感受到脱贫攻坚带来的变化,赢得群众认可,提升群众满意度。各级党委、政府,特别是县一级要真正担负起主体责任,加强干部的管理和教育,发挥好作用,做实各项工作,确保脱贫攻坚圆满收官。


市委副书记朱家伟,市委常委、副市长方灿芬等参加调研。


其间,朱家伟还到镇雄县赤水源镇倮倘村、泼机镇瓜娃村检查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