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各地动态 >内容详情
【脱贫路上党旗飘】彝良发界安置区“地摊”经济带动易迁群众增收~
发布日期:2020-06-04 16:29:07     来源:“红色扎西”微信公众号


米线面条炸洋芋、衣服裤子娃娃机……6月3日傍晚,伴随着吃过晚饭出门散步的人流,发界安置区的流动摊主们开始忙碌起来。



安静了一天的安置区顿时“烟火”升腾,晚归的上班族顺手解决了晚餐、甜点,完成作业的小朋友在游乐设施上玩耍,忙碌一天的主妇为自己和家人添置些生活用品……花费不多且实惠满满,俨然成为彝良新的打卡地。


“因为要照顾老人、小孩,还有疫情的影响,部分搬迁群众没有外出务工,为了解决他们的就业问题,由发界安置区临时党(工)委牵头,与物业管理公司、城管等单位协调,在发界安置区组织了256个临时占道摊点,采取“社区党委+物业管理公司”的管理办法,为他们提供就业岗位,解决收入问题,让他们真正搬得进、住得下。”团结社区党委书记冯莉说道。



据物业管理公司负责人谭言强介绍,摊位由物业公司统一划定,按规定时间出摊,规范经营,不扰民、不占用消防通道。目前摆摊的大多都是搬迁群众,都在物业公司进行登记,一户一摊,不收取摊位费,只是经过成本核算收取少量卫生费,用于维持秩序和保持卫生的花费,还有30多户身体残疾或者家庭特别困难的,经申请免交卫生费。


“今年因为小孩读书我没有出去打工,找不到事做,社区建议我可以去摆摊卖菜,成本也不高,两个人一个月下来能挣四千来块,又方便照顾家里,生活挺不错的。”来自角奎镇雄乐村的郑方伟说。



据悉,由发界安置区临时党(工)委统一统筹,在各社区党委积极配合下,前期划定的256个摊位已经全部正常经营,随后,临时党(工)委将在确保不占用盲道和消防通道,不侵害他人利益,做好疫情防控和清洁工作的同时,继续合理规划、完善管理,增加更多摊位,为搬迁群众提供更多就业岗位,帮助他们在家门口靠自己的双手实现创业增收,让搬迁群众“住得下、住得稳、能致富”。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