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基层党建 >内容详情
永善县黄华镇“党建+三到位”打造农村人居环境新颜值
发布日期:2020-06-04 16:21:09     来源:永善县黄华镇肖祥松

为全面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有效解决辖区内“脏乱差”问题,黄华镇始终坚持党建引领,突出“党建+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以“七改三清”和全域无垃圾治理行动为抓手,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引领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头雁”效应,全力做好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着力打造“高颜值”的农村人居环境。

“党建+宣传发动”,氛围营造到位。镇、村两级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领导核心作用,有效依托新时代文明新风尚和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双提升”、“主题党日”等活动,利用微信群、QQ群、发放宣传资料、院坝会、组织观摩和入户宣传等为载体,多渠道、多形式广泛开展宣传100余次,引导群众养成“卫生关联你我他,齐抓共管靠大家”的良好习惯;同时坚持村民主体,以“六净三无一规范”为标准,激发群众自身动力,引导党员群众自觉参与到村庄清洁行动工作中,同时将人居环境长期维护和“爱心超市”积分制结合起来,营造人人知晓、人人参与共建美好家园的环境整治浓厚氛围。

“党建+示范引领”,模范带头到位。各党支部通过召开党员大会、党小组会等形式,号召党员干部守初心、践使命,率先垂范,带头参与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通过积极组织扶贫干部、志愿者、公益性岗位人员等清理辖区环境卫生,全面形成“党员带头干、群众比着干、干群齐心一起干的”的良好局面。

“党建+责任压实”,压力传导到位。镇、村两级将党员参与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纳入党员考核,作为民主评议党员的重要参考依据,形成目标清晰、责任明确、客观公正、科学规范的目标考核机制,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纳入对各村(社区)年度考核重要内容。由镇纪委牵头、组织党政办、人居办等站所人员,不定期对各村(社区)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进行监督检查,针对发现的问题,建立工作台账,限定整改时限,督促逐点销号,并将督查结果直接在全镇通报曝光,做到以查促管护、以督促勤能。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