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乌蒙先锋 >内容详情
【爱党敬业 勇担使命】潜心育人,用心灌溉!看水富党员教师的最美初心~
发布日期:2020-06-03 16:43:33     来源:“红色扎西”微信公众号










“六一”儿童节刚刚过去,孩子们的欢声笑语依然还萦绕在耳边。孩子们的茁壮成长,离不开每一位教师的辛勤付出。其中,我们的党员教师身先士卒、率先垂范、潜心育人,更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即日起,“红色扎西”微信公众号将持续推出党员教师的先进典型事迹,供大家学习。









党员教师薛荣:不忘初心,潜心育人

薛荣,男,1983年9出生,中共党员,中学高级教师。2008年7月毕业于曲靖师范学院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从事班主任工作10年,现任水富市第一中学第三党支部书记,229班班主任,承担229、231班数学教学工作。10多年来,他潜心工作,努力进取,在班级年级管理和教学中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他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四有好老师”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做到学生的“四个引路人”。他说:“作为班主任,对家长,我们代表着学校,肩上扛着责任;对学生,我们代表着家长,双手履行义务;也许干不出惊天动地的业绩,但我可以付出一颗爱心,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竭尽全力。”


对待工作,他爱岗敬业、甘为人梯。2018年7月,他还没来得及陪刚从医院回家的妻子和刚出生的小女儿,就开始了学生的家访工作。“你们都是我的孩子”是他带班的格言。对待学生,他满怀关爱、注重因材施教,学习上耐心引导,生活上亲切关怀,班级管理中充分信任和尊重,让学生们做学习、生活、班级的主人。对待同事,他热心指导、积极引领,主动传授班级管理的方法和技术,及时帮助年轻教师解决专业和班级工作的困惑。他把自己的青春和热血奉献给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以实际行动来体现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2014年—2019年,他连续五年被评为水富一中“优秀共产党员”,多次被评为水富“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被聘为昭通市数学理事会理事和昭通市高中数学教材教辅评审专家组成员。


党员教师宋苹:让书香飘进学生的心灵

宋苹,女,中共党员,1998年8月参加工作。太平镇水清逸夫小学教师。



她引导学生钻研文本,在主动积极的思维和情感活动中,加深理解和体验,有所感悟和思考,受到情感熏陶,获得思想启迪,享受审美乐趣。她营造良好的读书氛围,引领学生走进书的世界,让书香飘进学生的心灵。作为一名语文老师和班主任,她积极培养学生浓厚的读书兴趣,使他们养成良好的读书习惯。每天清晨,一进校园就听到他们班书声琅琅。名家名篇、古诗词她都喜欢,只要没有特别的事耽搁,她每天至少要背一首诗词。她不仅自己阅读背诵,还时时将精彩的片段、经典的篇目推荐给学生,让学生也喜欢上了毛泽东、鲁迅、老舍、朱自清、李清照、苏轼、高尔基…


为了提高学生的文学素养,她结合自己读书的收获,指导学生阅读,让学生诵读经典名著;带领学生积极参与读书活动,精心布置了教室,建立了班级图书角,向学生推荐读书目录;墙壁上悬挂着关于读书的名人名言,定期评选班级读书明星;利用语文早自习前几分钟时间,每次三个学生轮流背诵课外积累的诗词......通过这些方式,给学生营造了良好的读书氛围。


在搞好教学工作的同时,她十分关心爱护学生。有的学生家庭经济较困难,她有时买学习用品或衣服送给他们。有个女同学的父母常年在外打工,在街上租了房子让孩子独自居住,只有周末她读中学的哥哥才会回来照顾一下。她知道后,除了学习上多加关心以外,还专门找这个同学谈心,交代她个人生活中的细节,尤其是安全方面要注意的问题,并时刻留意学生的近况。


亲其师才会信其道。学生对她尊重、亲近与信服,她所教的班级无论是成绩还是班风,都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


党员教师陈莉:尽心尽力陪伴“留守的花朵”

陈莉,女,1989年12月出生,中共党员。2012年8月至今,在向家坝镇大池村中心小学任教。



大池小学是一所半寄宿制学校。她不仅关心学生的学习,还关心他们的生活和健康。住校学生多,年龄又小,很多还是第一次离开父母,生活不能很好的处理。她每天放学后都要到宿舍看看同学们,教他们叠被子、收拾整理衣物等,让他们从小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有同学生病了,她总是亲自送到卫生所,有时还给他们付药费。课余时间,她放下师道尊严,做真正的“孩子王”,与同学们一起尽情玩耍,悲伤着他们的悲伤,快乐着他们的快乐,竭尽所能地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上或学习上的困难,同他们一起进步,共同成长。


为了让学生得到全面发展,作为一名班主任,她总是不断加强与各科任教师的联系,力求更全面地了解学生的学习情况,对可能出现偏科的学生及时采取措施补救,确保学生全面发展。在抓好学校教育的同时,还充分利用周末休息时间进行家访,争取学生家长、社会有关部门的大力配合和支持,确保学校、家庭、社会教育得到更好的有机统一。


工作中,她严格要求自己,大胆探索创新,取得了一定的成绩。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