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内容详情
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 夺取脱贫攻坚大决战全面胜利!市委常委会作出重点要求…
发布日期:2020-06-03 16:37:05     来源:“红色扎西”微信公众号




5月26日,市委书记杨亚林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第72次会议,传达学习5月1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山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推进会议精神及全国、全省抓党建促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脱贫攻坚等相关工作。


市委副书记朱家伟,市委常委罗朝峰、江先奎、陆维智、陈真永、尹朝禹、李红芬、张益强出席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绍雄、市政协主席成联远列席会议。副市长苏建宏、段登位、王东锋、杨建军,市政府秘书长郭晓东等列席相关议题。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5月1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山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先后到北京、湖北、浙江、陕西、山西进行实地考察,就疫情防控、脱贫攻坚、稳增长、群众生产生活等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和要求。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指示和要求,是指导我们做好各项工作的行动纲领。大家要加强学习、深刻领会,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要求,全市上下要深刻认识疫情防控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常态、新要求,毫不放松,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做实各项基础工作,奋力攻坚,确保高质量脱贫,坚决夺取脱贫攻坚大决战的全面胜利;铆足干劲加油干,扎实推进“六稳”“六保”任务的圆满完成,确保“十三五”的圆满收官。在推进疫情防控的新常态下,确保经济社会持续、健康、稳步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推进会议精神,听取了我市关于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扶贫成效考核反馈问题及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整改情况汇报,会议要求,全市上下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紧盯问题,坚持问题导向,严肃纪律规矩抓整改;转变作风、举一反三抓整改,细化责任,分头落实;健全完善机制抓整改,分析问题产生的根源,对症下药,同步建立管控机制、防止返贫机制、防止问题再产生机制,全面抓好整改落实。


针对抓党建促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会议强调,越是攻坚越要加强党的领导和组织的保障。要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好中央、省系列会议精神,真正让干部群众从思想上紧起来、工作上实起来,紧扣昭通实际强化组织保障,以坚强的组织保障确保攻坚任务的高质量落实。

会议听取了全市老干部工作汇报,会议强调,广大离退休干部是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建设的重要力量,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和重要资源。要牢牢把握老干部工作的正确方向,用心、用情、用力不断提升老干部工作的水平和效果,充分发挥老干部的优势和作用,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推进高质量发展、促进“滇东北崛起”发挥好老干部的聪明才智和作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