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乌蒙先锋 >内容详情
危难时刻显担当!巧家垭口村监委会主任赵升高冲在救灾核灾最前线…
发布日期:2020-06-03 16:31:07     来源:“红色扎西”微信公众号


每当灾难来临,总有为了群众切身利益负重前行的勇士挺身而出,“5·18”地震震中垭口村的监委会主任赵升高就是其中一个,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基层党员干部的责任与担当。



2020年5月18日21时47分,在镇上开完会的赵升高正在宾馆和同事研讨疫情防控工作,突如其来的地震来势汹涌,赵升高在转移时不小心扭伤了脚踝。他顾不上心中的惊恐,强忍着脚伤带来的疼痛,迅速和各挂片人员一起联系村民小组长开展救灾核灾工作。



得知震中正是自己所在的垭口村,他二话不说便骑上摩托立即返回。由于垭口村较为偏远、山高坡陡,走到半路,赵升高一行就被地震导致的塌方挡住了去路,摩托车都无法通行,众人当即选择徒步前往受灾最严重的垭口村梁子小组。赵升高受伤的脚踝一直隐隐作痛,但心急如焚的他一路小跑到梁子小组,并迅速投入救援工作中,转移群众、抢救财物、统计灾情……重灾区的灾情基本核清已是第二天早上,赵升高的双眼早已布满了血丝,但他坚持和救援人员一起为受灾群众搭建救灾帐篷,已经两天一夜没有睡觉的他,在5月20日凌晨1点左右总算得到了短暂的休息。



凌晨5点,赵升高和同事王德俊前往百科小组进一步核查灾情,路上的塌方已被初步清理,但山上一直有砂石滚落。长期生活在垭口村的赵升高深知随时都有塌方的危险,但受灾群众还没有全部得到妥善安置,作为党员干部的他告诉自己必须尽快赶到百科小组。在观察山上暂时没有石头滚落后,赵升高选择冒险冲过塌方区,但几个小时没有清理的路面早已堆积起厚厚的一层砂石,在经过坡道时,摩托车突然失控,赵升高被甩进山沟里,滑落了七八米远,大腿严重受伤。



“垭口村也有卫生室,我在那里也可以输液治疗,虽然我的腿现在瘸了,但是我还是希望帮大家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赵升高被及时转送到小河镇卫生院,经过初步治疗,一瘸一拐的赵升高没有听从医生住院的建议,当天下午5点,他毅然回到了垭口村。时至今日,赵升高依然每天坚守在垭口村委会,在大后方全力配合救援人员开展救灾核灾工作,他一瘸一拐忙碌的身影,成为垭口村救灾“大本营”里最动人、最鼓舞人心的一道风景线。


危难之时,我们总能看到党员干部奋不顾身、奋勇前行的身影,还有很多像赵升高一样的党员干部在灾区战斗着,他们没有豪言壮语,有的只是第一时间救人、抢险、转移群众……他们用自己毫不犹豫、责无旁贷的挺身而出,回答了什么是共产党人的勇于担当。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