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乌蒙先锋 >内容详情
上门服务、排忧解难!巧家小河新田村“党员拆危队”上线~
发布日期:2020-06-03 16:27:18     来源:“红色扎西”微信公众号


5月23日12点40分,巧家县小河镇新田村的老百姓迎来了一支特殊的“党员拆危队”,这支由县镇村组四级干部、驻村工作队员、志愿者服务队等30多名党员干部组成的拆危队上门服务,为群众拆除受“5·18”地震影响的危房,防止次生灾害发生。



受“5·18”地震影响,处在坡地地带的新田村部分房屋出现墙体严重开裂,加之连日下雨,塌方、泥石流等次生灾害隐患较大,已不适宜老百姓居住。经过核查,新田村严重受损房屋97户,急需拆除。新田村第一时间向小河镇党委政府汇报,县抗震救灾指挥部马上与施工队取得联系,积极协调挖掘机和施工人员,确保危房拆除工作顺利推进,“有14台挖掘机?请问是什么型号的,太大了不能进场工作,我们需要小一点的挖掘机。”


得知挖掘机即将开进新田村,村党总支书记曹坤马上召集拆危队在村委会门口做了一个简单的分工:“驻村工作队长范启福负责总指挥,监委会委员杨太荣负责拆危安全,我来负责协调,疏散群众,请挂钩单位县中医院再派出一个人负责签订危房拆除承诺书。”随后,拆危队迅速开进了新田村丝栗坪社,排危除险工作有条不紊地开展着。


新田村党总支书记曹坤的家也在此次地震中垮塌,但曹坤内心深知新田村这个“大家庭”需要他这个“大家长”,由于妻子在昭通照顾生病住院的老人,曹坤让妹妹来把10岁的孩子带走后,立马投入到新田村排危除险工作中。“我们从村组干部、农村党员开始,从自身做起,带头拆除自家危房,形成了村级班子组织拆、村组干部主动拆、农村党员带头拆、广大群众积极拆的危房拆除氛围。”曹坤说道。


施工现场,拆危队耐心的和老百姓解释,“大爹,只有拆了危房,才能排除危险,好日子、幸福的日子还在后头,我们会尽全力帮扶你家的,你要放心。”危房户都十分支持危房拆除工作。党员干部主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搬物资、搭帐篷,帮助群众转移财产,“我也知道这栋房子危险,但我自己拆不动,幸亏你们拆危队肯帮我拆,还帮我搬东西,真是太感谢你们了。”一位老人看着进进出出忙碌的党员干部,满口感谢。


截止目前,新田村已拆除危房9户,小河镇各村社区开始掀起震后危房清零歼灭战热潮,形成县、乡、村、组四级全面参与的拆危氛围,排危除险工作正有条不紊地开展着。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