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详情 >内容详情
退休党员干部要更多地通过“官方”渠道 关注时事政治
发布日期:2020-06-02 10:36:07     来源:水富市委组织部副部长 老干部局局长 杨瑞余

工作中我们了解到,很多党员干部退了休,摆脱了很多羁绊,日子幸福快乐而自由自在。正因为自由自在,手机不离身,在关注时事政治方面,由过去的主要通过公文、权威网站、报纸、广播、电视等正规渠道,到更多地依靠“抖音”、微信“朋友圈”、各类群发链接等“非官方”渠道了解时事政治。

并非说不通过正规渠道了解时事政治就是不好的,只是各类“非官方”的信息内容往往不够系统、不够全面,品质参差不齐、良莠难分,难免夹杂着一些负能量的、带有偏激意味甚至造谣生事的内容。这些内容,在很大程度上影响着报道的真实性、权威性。而由于这些内容的制造者别有用心,往往都是“语不惊人死不休”,巧舌如簧、以假乱真,装腔作势、借势吓人,具有很强的迷惑性,讲的东西又模棱两可,很有欺骗性,很容易让人不知不觉、不明不白地就相信了,接受了。

在这些具有迷惑性、欺骗性的内容面前,要想每一名退休党员都百分之百地明辨是非、弄清真伪,是很困难的事情。作为离退休干部工作部门的负责人,我的看法是,我们的退休党员要多通过“官方”渠道、正规渠道去了解时事政治、关心时事政治,千万不要随便通过一些“非正规”渠道了解信息,即便是从一些非正规渠道看到一些似是而非的内容,也最好不要转发推送,以免以讹传讹、信谣传谣。

可能退休党员会问,什么渠道才是“官方”的呢?笔者的答案是:如果用智能设备,则中央和地方政府门户网站、权威网站、重要部门APP;如果用传统媒体,则权威广播电视台、权威报刊杂志。当我们多用这些“官方”渠道了解信息后,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就会明显提高,就能练就一双“金睛火眼”,那些为求转发量而言过其实、唯恐天下不乱而造谣生事的内容,就会一下子原形毕露,躲在背后制造这些东西的人,一下子就变成了跳梁小丑。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