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基层党建 >内容详情
昭通市:“三个聚焦”推动“书记领航”项目落实落地
发布日期:2020-05-19 15:24:39     来源:市委组织部组织三科


5月15日,昭通市委组织部组织召开全市城市基层党建“书记领航”项目工作推进协调会,对城市基层党建“书记领航”项目的各项任务进行细化分解、对全市11县(市、区)和市直有关责任单位现场交办任务,突出“三个聚焦”压紧压实责任,确保城市基层党建“书记领航”项目目标任务和重点措施落实落地。

一是聚焦“做强街道、做优社区、做好保障”等涉及动体制、动权力、动资金、动利益的难题,突出发挥街道社区党组织的领导核心作用,改革街道管理体制机制,增强街道党工委统筹协调功能,健全社区“两委一站”,强化社区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进一步做细做实“网格化”管理,完善共驻共建机制,让党在街道社区的领导更加坚强有力,区域资源进一步互通互享,人民群众得到更加优质便捷高效的服务。二是聚焦“做实系统”等需要全面布局、横向互动、上下联动的难题,充分发挥住建、民政、搬迁安置、人社、工青妇、综合执法等部门职能优势,统筹联动街道社区,提升党建引领物业服务管理水平和城市基层治理效能。三是聚焦“做活治理”等需要上下结合、因地制宜、创新突破的难题,在城市社区集中开展矛盾化解、规范管理、依法治理“三项行动”,持续打造“红色物业”,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会议由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张琴同志主持,全市11县(市、区)委组织部分管领导、相关业务负责人,市直有关责任单位分管领导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延伸阅读:

按照省委组织部关于实施城市基层党建“书记领航”项目的安排,2020年,昭通市把昭阳、绥江、水富3个县(市、区)纳入城市基层党建示范建设项目。市委杨亚林书记带头调研,为“书记领航”项目找准问题、明确措施、理清思路,并结合全市城市基层党建中的镇改街道、物业管理、易迁安置等重点难点问题,确定《以街道社区管理体制改革为突破,提升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整体效应》和《党建引领物业管理体制改革,推进城市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2个“书记领航”项目。昭阳、绥江、水富3个县(市、区)党委书记和所辖5个街道(镇)党(工)委书记分别形成“书记领航”项目6个和10个,全市初步构建起了城市基层党建“2+6+10”的“书记领航”项目体系。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