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乌蒙先锋 >内容详情
昭通市审计局:浸润书香 润泽审计
发布日期:2020-05-18 17:17:43     来源:昭通市审计局:熊旭梅


万般皆下品,唯有读书高;读书不独变人气质,且能养人精神。为进一步加强昭通审计机关文化建设,让书香润泽审计人的心灵,切实增强昭通审计人的综合素质和文化修养。日前,昭通市审计局组织党员干部职工开展“昭审读书会”活动,通过读书会的开展,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提升审计人的文化内涵和文学品味,用心感悟读书的快乐,养成高雅的生活情趣,让昭通审计充盈浓浓的人文气息、更富深厚的人文底蕴。



在优美的音乐声中,活动从主持人对散文《母亲和苦荞粑》的深情朗诵中拉开序幕,昭通市审计局的职工杜永富从《母亲和苦荞粑》创作的背景谈到散文中所讲述的感人故事、家乡情结以及质朴而伟大的浓浓的母爱,真挚而动人的讲述无不让现场的人热泪盈眶,心灵深受触动;也让现场的干部职工深切感受到了他丰富的内心世界,细腻的人文情怀以及字里行间流露的真情实感。机关职工李秀莲所作题为《审计工作之初见》的读书分享表达了她虽初入审计,却能勇担重任,在审计一线积极作为,无愧于己无愧于人;来自彭泽杰所作题为《少年中国说之所感所悟》的读书分享,清晰严谨且幽默风趣的语言表达深深感染了大家,大家精气神得到进一步的提升。



  一段分享就是一段时光,开卷读书,就是打开世界之窗;开卷有益,一本好书就如明灯一样,能给人以指引。而信仰是生命的太阳,信仰是事业的力量;一个党员只要信仰永远点亮,他就会激情无限、活力无限、创造无限。活动中,主持人为大家分享了湖南中南大学湘雅医院援鄂抗疫国家医疗队队员、重症医学科主治医师赵春光在疫情期间写给父母的一封家书,字里行间蕴含了深厚的中国传统文化底蕴,字字泣泪、行行滴血,直击灵魂深处。在主持人倾情的朗诵中,现场的干部职工无不潸然泪下,真切感受到了家书中坚定而震撼人心的信仰力量以及笔者良好的家风传承、深厚的文化底蕴。

 







    窗外,绿树随风摇曳;室内,书香弥漫一室。在人生的长河中,走过了多少春夏秋冬经历了多少酸甜苦辣,人生百味终留余香。活动接近尾声,大家感触颇深,纷纷谈感受聊体会,拿起纸笔留言寄语。通过丰富多样的读书分享,干部职工们在读书会中品味了一场丰盛的精神盛宴,体味了各色人生,感受了不一样的书香情怀,进一步提升了昭通审计人的文化内涵以及良好的精神风貌。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