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基层党建 >内容详情
大关:让流动党员在流动中生辉
发布日期:2020-05-18 17:12:42     来源:何伟


5月15日,大关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吴钊名赴昆明,前往大关在昆党工委调研党建及流动党员管理工作,就如何创新流动党员队伍管理,提升党组织管理水平,使流动党员真正做到离乡不离党、流动不流失,切实为昆明建设增光添彩,为家乡脱贫致富贡献力量进行研讨。




此次专题调研主要采取“听、看、谈”方式进行,重点听取大关在昆党工委关于党组织建设、流动党员管理等方面工作的汇报;查看党建长廊建设、台账资料,掌握党员管理情况;组织召开座谈会,探寻流动党员管理的好方法、新办法。在座谈会上,与会人员畅所欲言,亲切交谈,互动交心,交流思想。

吴钊名说,在昆党工委要提高认识,在思想上充分重视做好流动党员管理服务工作的意义;要明确职责,落实责任,在服务中提升管理,在管理中加强服务;要创新管理方式,因地制宜将流动党员组织好、管理好、服务好、引导好。



吴钊名说,流动党员管理服务工作关系到社会和谐稳定,关系到经济的平稳较快发展,是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一环。在昆党工委担负着教育党员、管理党员、服务党员的职责,要扎实做好工作。一要突出政治功能,严肃党内生活,扎实搞好服务,发挥好“联络站”“服务站”的作用,切实把在昆流动党员组织起来,不断引导广大党员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引导、发动、组织党员回乡兴办企业、投资创业,把项目办到家乡去,把先进技术和资金引到家乡去,为家乡的经济社会发展作贡献。二要有“窗口意识”,打造好大关县在昆党工委这扇“窗口”,以良好的形象赢得赞誉。要当好大关的宣传员,大力宣传大关的文化、生态等资源优势,以及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不断扩大大关的知名度,让更多的人走近大关、感受大关、融入大关。三要加强党性教育,使党员自觉争当先锋模范,始终不忘自己的党员身份,永远牢记使命,自觉履行党员义务,始终做到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带头遵规守纪,带头服务群众,带头倡导文明新风,带头促进社会和谐。四要多形式、全方位开展党组织活动,抓好政治引领和服务。做好流动党员服务工作,关心好在昆经商务工的大关人,寓流动党员管理于服务之中。发挥流动党员和在昆大学生的作用,开展多形式的志愿服务,全方位服务于大关籍在昆人员和创办的企业实体等。夯实基层堡垒,和社区开展好联谊活动,做好共驻共建工作,确保党员“流而有家”,流动党员来到昆明,要引导他们融入企业、融入昆明,发挥作用,回报家乡。积极搭建流动党员发挥作用的平台,开展各类主题实践活动,使流动党员始终在党旗下流动,在流动中生辉。

                                            

    在昆党工委表示,将切实抓好自身建设,做到“自身硬”;高效发挥带头作用,当好“示范员”;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当好“服务员”,切实做好在昆党员的管理服务工作,为推动驻地建设和助力家乡建设做出更多贡献。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