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内容详情
持续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解难题 、办实事!李红芬到水富、绥江、永善调研…
发布日期:2020-05-15 15:10:32     来源:“红色扎西”微信公众号


5月9日至12日,昭通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红芬先后深入水富市、绥江县、永善县调研基层党建、脱贫攻坚、人居环境、村级集体经济和产业扶贫就业扶贫易地扶贫搬迁组织化等工作。



在水富市,李红芬先后深入水富工业园区、“港园城”重大项目建设指挥部、两碗镇新滩村、花坛村等地调研。



李红芬强调,水富市发展工业要注重生态环境保护,守护好生态红线,把好项目入口关,坚决守护长江上游生态屏障。新城要有新面貌新气象,规划一定要做到位,并逐步优化、提升品质。干部一定要有进取精神,不能有“小富即安”的思想,贪图安逸享受。水富发展正当其时,水富干部更要奋楫潮头、锐意进取,保持良好的精气神。基层党组织要发挥政治引领作用和民生服务功能,切实提升乡村治理水平,要广泛通过召开“院坝会”“群众会”等方式深入开展“三讲三评”和“自强、诚信、感恩”教育,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用身边事感染身边人。要结合基层实际,用好乡村大喇叭,宣传党的惠民政策,传递好党的声音,引导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要解决好群众关心关注的大事小事,服务民生,通过支部主题党日、城乡结对共建等载体或平台,帮助群众理顺情绪、化解矛盾,形成和谐的邻里关系。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落实“六稳”“六保”政策要求,以“稳就业”“保就业”为重点,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推进脱贫攻坚,助力乡村振兴。要提高产业扶贫组织化程度,确保每户至少有一项致富产业。



在水富期间,李红芬还到“陈平技能大师工作室”和“蔡金明专家工作站”看望慰问了基层专家人才,了解他们的作用发挥情况;到水富城投集团、云富街道学苑小区、水富港建设工地实地察看,对国企党建、老旧小区改造和红色物业,以及水富港扩能工程进展等情况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了解。





在绥江县,李红芬先后深入会仪镇山江干混砂浆建材公司、会仪镇三渡村万亩方竹示范基地、云南永固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南岸镇胜利村漏粪板厂和生猪代养场、新滩镇官田片区、中城镇福兴社区等地调研。



李红芬强调,绥江县要积极融入“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等国家战略,立足绥江青山绿水,做好服务企业发展工作,切实保护好长江上游生态环境。要结合绥江实际提高产业组织化水平,增加产品附加值,加强研发力度,推动产品多样化,积极拓宽市场和销售渠道,加大产品营销力度,打造“叫得响”的知名品牌,通过产业发展带动群众增收致富奔小康。生猪代养要坚持“红线不要闯”“底线、高线要清楚”,完善村级集体经济公司与企业的利益联结机制,实现“带着群众干”到“群众自愿干”的转变,为巩固脱贫成效打下坚实基础。党组织一定要抓实抓好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工作,要在点上聚焦,一抓到底、抓出特色、抓出实效,实现农产品变商品的转变,切忌“戴戴帽子、装装样子、撑撑面子”。要着力通过组织化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增加村组干部待遇,提升带贫帮贫成效,夯实基层党组织建设,让党组织说话有人听,干事有人跟。要结合产业发展延伸产业链,通过走高度组织化、品牌化的路子,切实培育好乡村旅游,提升旅游产业发展程度。要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通过支部引领引导群众,规范操家理务、清洁庭院卫生,改变人的精神面貌和村庄面貌,切实提升人居环境,实现美丽乡村建设。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做好做实易地扶贫搬迁组织化“后半篇文章”,把党的政治组织优势转化为服务优势,提高产业扶贫、就业扶贫组织化程度,想方设法增加群众收入,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让群众发自内心地感恩党和政府,真正实现搬得出、稳得住、逐步能致富,把易迁社区建成易迁群众“温馨的家”。






在永善调研时,李红芬强调,各级党组织务必增强政治功能、服务功能,把党的各项惠民政策落到实处,为群众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不断筑牢基层战斗堡垒,增强基层干部社会治理能力。



李红芬先后深入永善县青胜乡民胜村、桧溪镇源胜村、溪洛渡镇玉笋村和红光社区、务基镇白胜村和捏池村、马楠乡马楠村、莲峰镇莲峰社区、茂林镇永安村等地调研。李红芬强调,村(社区)党组织是党在社会基层的执政根基,是为民服务的形象窗口,一定要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服务功能,做到说话有人听、做事有人跟,坚持多为群众跑腿,少让群众走路,着力解决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



李红芬要求,要以“党建+社会治理”模式,通过网格化方式管理好、服务好易迁群众,让他们快速适应新环境,融入新集体,过上新生活。要扎实做好易迁群众就业组织化工作,进一步摸清劳动力情况,有序组织外出务工,增加群众收入。要紧盯边缘户和风险户,切实摸清贫困群众生产生活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采取分区分级、分层分类方式逐一消化处理。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引导群众对照旧面貌正视新生活,忆苦思甜,不断增强贫困群众感恩意识。要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立足自然资源优势大力发展乡村旅游,美化乡村环境。要以“党支部+”的发展模式组建农民专业合作社,积极发挥“领头雁”带头致富作用,将“土专家”“洋秀才”合理搭配、强强联手,加大田间技术管理、精耕细作,推动产业品牌化发展,切实让乡村美起来、群众富起来。要坚持示范引领,突出典型效应,组织党员、发动群众向先进典型学习,相互学习找差距,互相促进补短板,切实用身边事、身边人教育感化党员干部和群众,大力营造比学赶超浓厚氛围。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