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基层党建 >内容详情
昭通干部教育培训再掀党员干部学习贯彻市委四届六次全会精神热潮!
发布日期:2020-05-15 15:09:36     来源:“红色扎西”微信公众号


5月13日,昭通市党员干部学习贯彻市委四届六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示范培训讲座开讲,市委党校教师姚利应邀作了《中共昭通市委四届六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解读》专题辅导。市委干部教育委员会办公室有关同志、市直各党(工)委负责同志、昭阳区部分街道和社区干部在主会场参加学习,各县(市、区)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和脱贫攻坚一线干部在各地分会场参加学习。



生动有效进课堂  全面系统入头脑


“要以更加明确的目标、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有效的行动抓好脱贫攻坚,确保扶到点上、根上,让贫困群众真正得到实惠。”姚利从习近平总书记2015年1月19日视察昭通时作出的重要指示讲起,运用大量的图片资料、对比数据、实践案例,从总结经验、把握形势、砥砺前行三个方面对全会精神作了全面系统、深入浅出的解读和阐释。



“经过长期艰辛探索和不懈努力,千百年来困扰昭通人民的绝对贫困问题即将历史性地划上句号,数百万群众梦寐以求的小康生活即将变成美好现实。”姚利结合市委书记杨亚林同志在全会上所作《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坚决夺取脱贫攻坚大决战全面胜利,高质量交出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昭通答卷》的报告,讲清楚了五年来“昭通路径”“昭通速度”“昭通作风“昭通形象”“昭通精神”等弥足珍贵的经验积累过程中,全市上下发生的思想观念之变、发展格局之变、产业形态之变、城乡面貌之变、文明风尚之变;讲清楚了昭通高质量跨越发展面临的形势和机遇、风险和挑战;讲清楚了全会关于“举全市之力夺取脱贫攻坚大决战全面胜利,坚决确保‘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为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昭通应有贡献”的目标任务和具体举措、实践路径。通过解读大家深刻感受到,只要我们初心如磐、担当作为,团结拼搏、善作善成,就一定能够在新时代的“赶考”路上跑出“加速度”、赛出“好成绩”,奋力书写无愧于历史、无愧于人民的新时代华章。



示范培训走前头   覆盖培训促实战


“今天的示范培训讲得很好,接下来我们将统筹组织开展好市卫健系统党员干部的培训,确保全会精神入脑入心、落地落实。”市卫健委党委委员、副主任童长书在聆听讲座后说。


据了解,根据市委干部教育委员会统筹安排,市委组织部负责举办示范培训班,并运用会议直播系统对市直各党工委及脱贫攻坚一线干部进行示范培训。在市级示范培训的基础上,市直各党工委及各县(市、区)委组织部将结合各自实际,以所管辖的科级及以上干部和全体党员为对象,按照分级分类负责的原则,明确责任分工,细化工作措施,采取“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专题培训、集中研讨、在线学习、万名党员进党校”等方式开展覆盖培训。全市各级党校和扎西干部学院将及时把全会精神作为重点内容,设置相应专题,开设专门课程,统筹疫情防控与干部培训需要,聚精会神抓好培训工作。


市委干部教育委员会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学习领会市委四届六次全会精神为动力,以学促思、以学促干,做到学习工作两不误。要把学习培训与本地区、本部门的工作实际结合起来,不断深化市情、县区实际和行业规律的认识,加强研判预判,积极主动作为,努力在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的具体实践中推动全会精神落地落实。要把学习培训与“脱贫攻坚挂牌督战”“脱贫攻坚百日总攻行动”结合起来,突出全会提出着眼“四个聚焦”、全力以赴打好“五大战役”的部署和要求,科学谋划推动落实的思路举措和路径办法,坚决确保不把问题带入考场,高质量交出脱贫攻坚时代答卷。


只争朝夕苦干实干  全力以赴夺取全胜



认真听、仔细记、静心悟、敞开谈。市委四届六次全会精神的专题解读,在脱贫攻坚一线干部中引起热议。大家纷纷表示,五年来昭通高质量跨越发展的崭新局面无处不在、无处不体现,既鼓舞士气又激励斗志,表示将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有力的措施、更加务实的作风,只争朝夕、埋头苦干,一鼓作气攻克最后堡垒,坚决夺取脱贫攻坚大决战全面胜利。


镇雄县场坝镇党委书记沈承利说,市委党校姚利老师对市委四届六次全会精神的解读,让我更加深切体会到杨亚林书记所作的报告是多么地催人奋进,特别是脱贫攻坚“昭通精神”,很给力、很带劲。作为乡镇干部我将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报告精神,并传达至每一名干部群众,凝聚力量、务实作为,围绕各类问题“清零战”、易地扶贫搬迁“巩固战”、劳动力稳定就业“攻坚战”、高原特色产业发展“突破战”、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人海战”这“五大战役”,一步一步走深走实,一个一个交账销号,以脱贫攻坚的全胜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答卷。

“听完讲座,倍感振奋,全会提到我县创新白鹤滩水电站移民安置模式,较短时间内就完成了近5万移民搬迁安置协议签订,创造了昭通水电移民搬迁安置史上的奇迹,这也是全县人民努力的结果。”巧家县蒙姑镇工作人员段素娟说,“未来的路还远还长,思想上、精神上、行动上,还不能有丝毫松懈,我们将铆足干劲、埋头苦干,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在夺取脱贫攻坚大决战全面胜利的同时,为昭通的高速发展注入新的更大的活力,为巧家的高质量发展贡献蒙姑力量。”

“市委四届六次全会总结了五年来全市工作,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奋力开创新时代昭通改革发展新局面作出的全面部署重点突出、路径鲜明……”大关县吉利镇龙坪村驻村第一书记魏祖方说,“作为驻村第一书记,我将坚持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领工作全局,紧扣全会部署,进一步树牢信念、坚定信心、明确方向、理清思路、鼓足干劲,确保全会精神在龙坪村落地生根”。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