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乌蒙先锋 >内容详情
【同心筑堡垒 乌蒙党旗红】⒃ 永善捏池村党总支——提升组织力 携手奔小康~
发布日期:2020-05-15 14:54:22     来源:“红色扎西”微信公众号


提升组织力 携手奔小康

——永善县务基镇捏池村党总支侧记



永善县务基镇捏池村辖10个村民小组747户2578人,有建档立卡贫困人口297户1225人。村党总支下设3个自然村党支部,党员54名。近年来,村党总支部围绕“支部强、村风正、民风淳、干劲足、群众富”的目标,强化支部引领、坚持党员带头、组织群众参与,奋勇拼搏,让一个闭塞、落后、贫困的小山村实现了“华丽转身”。






筑牢基础  战斗堡垒强起来

始终把抓班子带队伍作为党总支工作的重中之重,坚持以“支部主题党日”为统揽,以“讲学育做”为抓手,统筹推进各项制度刚性执行和党内活动正常开展,全村党员作用发挥越来越明显,支部战斗力、凝聚力越来越强,广大群众的掌声、点赞声越来越多。全面推行“三亮一评”承诺践诺行动,办理实事53件,为全村群众作出示范、树好标杆。大力推行划定“三条红杠子”、干部做到“三个讲清楚”、工作确保“四个经得起”、落实“五个一措施”“3345”责任约束机制(即:凡是落实不到位、进度跟不上、任务完不成的帮扶人员,一律严肃追责;干部要把政策和要求讲清楚,把思路和措施讲清楚,把群众发挥自身主体作用讲清楚;确保收入经得起算,房子经得起看,工程经得起验,资料经得起翻;落实一张笑脸相迎、一把椅子请座、一杯热茶解渴、一颗诚心办事、一声慢走相送服务措施)。






苦拼实干  群众生活富起来

曾经的捏池村“吃粮靠返销、用钱靠救济、姑娘往外跑、挑水赶人亲”,一直以来,村党总支一班子抢抓机遇,带领全村党员、群众苦拼实干,组织全村党员、群众耗费3个月修通了9公里长的进村公路、架通了22公里高低压线路、修建三面光沟渠30余公里、新建水池水窖600个、安装管饮42公里,结束了捏池村人背马驮、缺水没电的历史。坚持产业强村,发展金江花椒4500亩,花椒示范园750亩,蜡虫推广面积达50余亩,养羊300余只,转移就业869人,拓宽了群众致富路,确保群众腰包鼓起来、日子好起来。2019年人均收入达8458元,走在全县脱贫致富的前列。






党群携手   文明村居建起来

为进一步提高村内群众生产生活环境质量,村党总支强化思想引领,研究措施,建立村组道路季节养护与日常维护机制,实行“一畅通、二清除、三清扫、九不准”,广泛发动群众“七改三清”,持续改善生活环境。建立路段专人负责制,村“两委”班子成员带头负责,主动认领6个卫生段落,坚持每周不定时清扫;以自然村党支部为单位分成3个卫生段落,坚持每月清扫1次;以村民小组为单位分成8个卫生段落,坚持每季度清扫1次。实施“爱心超市”评比,开展“十星级文明户”“善行义举”等选树典型5个,促进了村容村貌长期保持整洁清爽,村民养成良好生活习惯,捏池村2015年8月被评为省级文明村,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得到大幅度增强。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