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详情 >内容详情
【同心筑堡垒 乌蒙党旗红】⒂ 大关县法院党总支——“四心”党建守护公平正义~
发布日期:2020-05-15 14:50:56     来源:“红色扎西”微信公众号


“四心”党建守护公平正义

——大关县法院党总支侧记



近年来,大关县法院紧紧围绕抓党建、带队建、促审判的工作思路,探索开展拥护核心、不忘初心、聚焦公心、赢得民心“四心”党建工作法,开创法院工作新局面。2018年,大关县法院被评为省级文明单位,法院党总支被命名为省级规范化建设示范党支部。



拥护核心。大力推进政治建院,通过抓紧抓实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万名党员进党校”等工作,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教育引导引领党员干警增强“四个意识”,树牢“四个自信”。始终把讲政治规矩、守政治纪律,体现在贯彻中央、省市县委的各项决策部署中,落实在工作各个环节。坚持党建、审判工作深度融合,形成打下1个好基础、留下1个好团队、形成1种好作风、带出1支好队伍“四好”格局。



不忘初心。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始终把党员领导干部放到审判、执行和脱贫攻坚工作一线,全力为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司法服务,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注重案件办理政治效果、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的有机统一,有力促进社会和谐稳定。2018年以来,共审执结案件3025件,年均结案率均在95%以上,辖区群众对大关法院工作的满意度逐年攀升。



聚焦公心。把党对法院工作的领导贯穿于审判、执行工作全过程,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切实维护好司法公正。坚持阳光司法,全面落实司法公开工作,2018年来,公开各类司法信息3000余条,特别是随着一大批刑事、民事案件的庭审公开直播,公众更加直观普遍地感受到了司法的公正性。同时,教育激励党员法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多办案、快办案、办好案,切实增强责任担当,最大限度维护社会公平正义,让困难群众等弱势群体切实感受到党委、政府的关心关怀。



赢得民心。坚持落实司法为民理念,不断赢得人民群众对法院工作的支持。全面落实立案登记制度及首问责任制、一次性告知制度。对建档立卡贫困户当事人实行免交诉讼费,热情耐心接待来访群众,让群众有更多司法获得感。2018年以来,共减缓免交诉讼费120余万元,最大限度让困难群众打得起官司。同时,进一步加大巡回审判力度,切实减少群众诉讼负担。采取“定点式巡回”与“流动式巡回”相结合的方式,在较边远的两个乡镇设立便民服务工作站,设立3个巡回法庭,为基层群众提供优质司法服务。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