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脱贫攻坚 >内容详情
开讲啦!昭通市2020年脱贫攻坚政策业务系列讲座正式拉开序幕~
发布日期:2020-05-15 11:40:41     来源:“红色扎西”微信公众号


为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抓党建促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切实加强脱贫攻坚干部一线干部实战能力培训。昭通市紧扣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百日总攻行动各项重点工作需要,跟进举办“脱贫攻坚政策业务系列讲座”,围绕“教育扶贫相关政策、产业扶贫相关政策、农村劳动力就业转移、扶贫项目资金监管”等10个专题,组建以相关部门领导干部和脱贫攻坚一线干部为主的授课团队,开展“以案促训、以训促战”案例式讲座教学,为夺取脱贫攻坚大决战全面胜利凝智聚力。



“中国共产党人依靠学习走到今天,也必然要依靠学习走向未来学习。”“打铁必须自身硬。”“学到大脑里的知识别人永远拿不走!”4月29日,系列讲座第一讲以视频会议的方式开讲,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工作委员会书记牟汉同志作开班动员并以《抓党建促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为题拉开系列讲座序幕。他与参训学员分享开班“三句话”,动员参训学员高度重视、切实抓好脱贫攻坚政策业务学习,围绕“百日总攻行动”各项目标任务落实,查损补失、查漏补缺、查短补齐、查弱补强,切实做到村不漏户、户不漏人、人不漏项,奋力交出一份高质量的脱贫攻坚时代答卷。



聚焦决战决胜目标任务,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应该怎么看和怎么干?牟汉从“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坚决扛起抓党建促脱贫攻坚政治责任;进一步强化组织引领,着力提升农村基层党组织组织力;进一步强化资源支撑,全力汇聚各方力量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进一步强化龙头带动,不断提高党建引领‘三个组织化’程度;进一步强化群众主体,全面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五个方面进行深入解读,并结合各地实践剖析讲解,强调要推动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进一步发挥,真正把“两个维护”落实到工作中、体现到行动上,为昭通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证和干部人才支持。



以铁的纪律和硬的作风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保驾护航。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副主任张孟杰同志在讲座第二节为参训学员作《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推进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专题辅导,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关于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的安排部署”“找准职能定位,结合昭通实际,深入推进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等方面展开解读,通过系统的政策梳理、翔实的数据分析、典型的案例警示,教育引导参训干部自觉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强调要深入推进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严肃查处有令不行、有禁不止,做表面文章、喊口号不落实等问题,坚决整治各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确保脱贫攻坚成果成色足、质量高。



脱贫攻坚政策业务系列讲座依托云岭先锋综合服务平台视频会议系统扫码签到、签退,并由各县(市、区)委组织部安排专人维护会场秩序,确保以严实的学风强化学习培训实效。市级下派的脱贫攻坚督导员、挂牌督战队员和全市有脱贫攻坚任务的乡镇(街道)班子成员、扶贫办干部,村(社区)“两委”班子成员、监委会主任、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长)、工作队员等1.3万余人在各地分会场参加了培训。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