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乌蒙先锋 >内容详情
【同心筑堡垒 乌蒙党旗红】⑩ 昭通金控集团党支部——抓党建促发展,以发展强党建~
发布日期:2020-05-15 11:34:40     来源:“红色扎西”微信公众号


抓党建促发展,以发展强党建

——昭通金控集团党支部侧记


昭通金融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支部于2016年3月经中共昭通市直非公经济党委批准成立,现有正式员工37人,正式党员14人。集团坚持“以党建促发展,以发展强党建”的理念,强化党组织在企业生产经营活动中的核心作用,激发党员提高自身素质。支部于2018年通过市直非公党委达标验收,被评为“先进基层党支部”;2019年被昭通市委组织部评为年度“规范化建设示范党支部”。


狠抓党建强根基,凝心聚力谋发展


健全基本组织,强化党员的示范引领作用

一是集团支部加强组织管理,党组织和党员信息采集完善,党费收缴和党建经费管理使用规范,工作总结客观真实,资料清楚完整。二是为进一步加强班子力量,有效推进党建工作,支部于2019年5月顺利完成换届选举。现有支部委员5名,支部书记由集团副总裁、工会主席徐腾莺担任,同时设立纪检、组织、宣传、青年委员,分别由集团中层领导和普通员工担任,年龄分布老中青不同阶段,充分发挥不同层级党员同志的优势和特点,以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建强基本队伍,强化党支部战斗堡垒

一是结合党员大会集中学习、班子成员主持宣讲、党员自主学习等形式,强化党员学习教育;二是按照5个阶段25个步骤的相关规定开展党员发展工作,现有入党申请人7人,其中2人已被作为发展对象。


开展爱心活动,树立正能量的企业形象

集团党支部先后开展了“春节感恩回馈”“金融知识宣传讲解”“爱心送考”“大山包爱心助学”上高桥关爱老人儿童爱心公益活动”“全力支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捐款”等活动,充分调动党员和员工的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提高整体素质,提升社会责任感。





落实基本制度,增强支部生机和活力

集团按时保质的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按规定时间严格执行开展“党费日”“党员政治生日”“主题党日”等活动,以强烈的仪式感增强全体党员的党员责任感、义务感和荣誉感;实行党务公开制度,及时公开党费收缴、党建经费管理使用等情况,及时公示支部选举、表决、决议、任命等重要事项,充分保障党员权益。 


积极支持支部建设,改善党员学习和工作环境

通过上级部门及集团划拨经费,党支部工作经费、党员教育培训经费等保障到位;建立了党员活动室、党员书吧等,活动场所设施齐全、功能完备;基础党务台账清单明晰、资料齐全、管理规范,党支部运转有序。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