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乌蒙先锋 >内容详情
【同心筑堡垒 乌蒙党旗红】② 镇雄县泼机镇老包寨村党委抓创建强堡垒,转作风战脱贫!
发布日期:2020-05-15 10:55:00     来源:“红色扎西”微信公众号


导读


党支部是党的基础组织,是党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根基。近年来,昭通市各级党组织按照中央、省委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的工作部署,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牢固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创建工作,涌现出了一批党组织班子坚强有力、工作机制健全完善、服务中心成效显著的规范化建设达标党支部。


市委组织部通过“红色扎西”微信公众号刊出规范化建设示范党支部系列报道,敬请关注。


抓创建强堡垒  转作风战脱贫

——镇雄县泼机镇老包寨村党委侧记

泼机镇老包寨村党委下设4个党支部,有党员128名。2019年以来,老包寨村党委牢固树立“围绕扶贫抓党建,抓好党建促扶贫,检验党建看脱贫”的理念,不断强化党建引领,着力破解“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推动产业发展、集体经济、劳务输出等步入快车道,有效带动贫困群众增收脱贫。



抓达标创建,筑牢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战斗堡垒。紧扣硬件过硬、软件规范、活动正常、特色鲜明目标,狠抓整顿提升,建立完善党组织组织生活、主题党日、“三会一课”等13项制度,精心谋划丰富支部活动。先后投入近40万元项目经费完成党员活动室、为民服务大厅装修改造,配备办公用品及货柜货架等设施设备;设计制作“党的光辉历程和辉煌成就”党建文化走廊、“小微权力清单”公示公告橱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幸福美丽家园”传统民族文化墙等,营造了浓厚党建文化和感恩教育氛围。



抓主题教育,强化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初心使命。结合实际创新开展“亮身份、亮承诺、亮实绩、亮风范、亮积分”主题党日活动,先后组织开展纪念建党98周年、“学习党史、新中国史”等主题党日活动,讲“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战脱贫”主题党课,切实增强干部群众的自豪感、荣誉感和责任感,激发决战决胜斗志,凝聚强大精神动力,引导党员干部在脱贫攻坚主战场担当作为、建功立业、作出表率。



抓短板弱项,奠定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硬核基础。坚持真抓实干,保持过硬作风,把党的组织优势转化为脱贫攻坚实效,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目标,对标“571”脱贫出列标准,扎实开展脱贫出列“清家底、补短板、保出列”等专项行动。成立村危房改造“清零”行动工作总指挥,实行“一天一督导、一天一调度、一天一汇报、一天一研判”工作机制,圆满完成全村农村危房改造“清零”任务;创新思路,补齐饮水安全短板,解决全村797户3388人的饮水安全短板;落实“一月一走访、一月一研判、一月一解决”逐户研判工作,通过研判,全面掌握每户底数,打牢精准基础。



抓集体经济,巩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产业支撑。推行“支部+合作社+农户”模式,引导村党组织创办领办专业合作社,发展产业促进增收脱贫,发展壮大集体经济。组建老包寨村种植养殖合作社,引进福建佑康集团,实施生猪代养场项目,每年将获得集体经济收入50万元左右,带动群众就地务工收入40万元左右;投入30万元集体经济项目资金,推进80头规模肉牛养殖场建设;组建乡村旅游合作社,投入20万元集体经济项目资金,保护性开发“火草坪”林区景区,积极发展乡村旅游。通过推进产业扶贫、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为实现稳定脱贫、长足发展,推进乡村振兴,全面建成小康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