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内容详情
尽职尽责当好实干家——李红芬寄语昭通组工干部…
发布日期:2020-05-15 10:52:31     来源:“红色扎西”公众号




“实干,就是要把心思集中在‘想干事’上,把胆识体现在‘敢干事’上,把能力展现在‘会干事’上,把目标落实在‘干成事’上”......新到任的中共昭通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红芬寄语昭通组工干部。



4月16日,昭通市委组织部召开部机关干部职工大会,宣读了省委市委任职决定,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和省委贯彻落实要求、传达了市委办公室关于进一步下沉力量压实责任扎实推进脱贫攻坚百日总攻行动的通知等精神。李红芬就自身成长经历、工作阅历和人生感悟与部机关干部职工进行了分享,并对相关工作提出了要求。



李红芬指出,近年来,在市委的坚强领导和上级组织部门的精心指导下,全市组织部门和全体组工干部锐意进取、真抓实干,在落实中抓细抓小,在创新中奋勇争先,推动组织工作取得了较好成绩。要把传承和创新作为第一要务,继续前进,既让昭通组织工作好的经验做法传承和发扬下去,更让昭通组织工作在提质提效上迈出更加铿锵有力的步伐。产品要创品牌,工作要创品质,传承与创新都很重要。讲传承,目的是为了更好地规范;讲创新,目的是为了更好地提质。在规范的基础上创新,在创新的基础上提质,一定要成为组织工作的主旋律和主基调。


“大道至简,实干为要”,一实”可胜百巧”。李红芬强调,组织工作要弘扬实干精神,组工干部要当实干家。干工作要“不留退路才有出路”,不在紧要关头、重大任务面前逼一下自己,就不会知道自己在攻坚克难、坚韧求成上到底有多大潜能。干就要有干的样子,干就要有干的成果。在具体工作中,要分清主次,做到常规工作抓规范、重点工抓突破、难点工作抓攻坚,用目标倒逼措施,用实绩检验成败。当前全市上下正处于脱贫攻坚大决战总攻冲刺的关键时刻,组织部门的职能职责,就是要推动战斗堡垒在脱贫攻坚一线发挥作用,推动干部力量在脱贫攻坚一线集结总攻,推动各类人才在脱贫攻坚一线献计出力,紧紧围绕抓党建促脱贫攻坚来强基础、选干部、聚人才。组工干部一定要认真对照市委和上级组织部门的安排部署,坚持所有工作都围绕脱贫攻坚来谋划和服务,对涉及组织工作的任务一项一项认领,对严实的措施要求一项一项落实。要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持真抓实干、不务虚工,防止浮在面上抓工作,在各自岗位上种好自己的“责任田”,打好自己的“阵地战”。



李红芬强调,全体组工干部要带头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高站位认识组织部门的政治性和组织工作的原则性,在任何时候都以组织路线服务政治路线为根本,在任何地方都推动组织工作紧紧围绕中心、始终服务大局,在任何条件下都用组织担当确保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落实落地。每一项工作、每一项任务,只要是党中央、省委、市委有号召有要求,组织部门就要首当其冲、率先垂范、全心全力、尽善尽美抓好落实。每一名同志都打起精神、提起干劲,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继续保持积极向上、勇争一流的勇气和胆识,自觉服从和服务于部务会的集体领导,团结起来干事,配合起来攻坚,团结紧张、严肃活泼地为全市组织工作的稳步向前、出新出彩、提质提效、奋力拼搏。


部务会领导班子在家成员,驻部纪检监察组组长,部机关在家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