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脱贫攻坚 >内容详情
干群心连心  共谋致富路 ——大关在昆党工委与禄劝县树美果蔬合作社群众共话苹果产业发展
发布日期:2020-05-13 15:12:47     来源:何伟


近日,大关在昆党工委书记王飞带领党工委人员到昆明市禄劝县树美果蔬产销专业合作社,召开群众会,共话苹果产业发展,增强果农发展信心,全力做好稳岗就业工作,真正体现“干群心连心、共谋致富路”的情怀。



受“疫”情影响,各行各业发展略有迟缓。大关籍党员群众到昆明市禄劝县成立的树美果蔬产销专业合作社也不例外。合作社果农忧心忡忡,对产业发展缺乏信心,担忧产出的苹果销售不出去。大关在昆党工委得知这个情况后,及时前往禄劝县,组织召开合作社群众会。此次群众会覆盖所有合作社所有农户,参与积极性高。在现场,合作社负责人细致地介绍了合作社的现状、管理运营模式及未来发展规划等,还结合当前形势,分析了合作社的优势和存在的短板。




会上,大关在昆党工委书记王飞结合当前复耕复产和疫情防控工作实际,宣传讲解了当前惠农政策。他说:“合作社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抓手,是实现乡村全面振兴、建设和谐文明幸福美丽家园的重要载体。党中央始终把解决‘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的重中之重,制定了一系列各项强农惠农政策,关系到农民群众切身利益,有利于促进农业增产、农民增收。当前,正值复耕复产的关键时期,也是集中落实各项惠农政策的有利时期,对促进农业生产、增加农民收入有着重要意义。”王飞书记深情地希望:“此次疫情对苹果产销不会产生太大影响,合作社的各位要抓住各项惠农政策贯彻的有利时期,加强对果树的管理,年底获得丰收。”此次群众会,让贫困户进一步了解合作社的基本情况和自己的收益情况,也让果农进一步了解了产业发展带来的经济效益,拓宽了发展视野,坚定了果农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决心,让果农吃下了一颗“定心丸”。果农纷纷表示,参加这次会议受益匪浅,将稳定思想,安心种植,将一心一意种植好苹果。   

据悉,禄劝树美果蔬产销专业合作社是一个以发展苹果产业的产销合作社。2014年初,大关县翠华镇永康村、雄魁村、悦乐镇妥河村的15户农户由冯意带领到昆明市禄劝县团结镇龙海村发展苹果树种植。目前,合作社共有15户60余人,涉及建档立卡户6户24人,种植苹果1200余亩。预计今年正式挂果,年产300吨。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