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基层党建 >内容详情
党建引领促就业凝心聚力惠民生
发布日期:2020-05-12 11:21:27     来源:水富市人社局 朱海艳

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稳就业工作,解决好因受疫情影响返乡回流人员、贫困劳动力等重点群体外出务工就业,水富市人社局党支部围绕“党建引领促就业、凝心聚力惠民生”这一主题,多措并举助推稳就业工作。

精准摸排劳动力现状

成立以党员为骨干的稳就业工作组,与村(社区)扶贫专干、人社专员,走村到组收集劳动力信息,摸清劳动力底数,准确掌握贫困劳动力家庭情况、个人现状、就业意愿等,建立贫困劳动力就业摸底台账。通过认真梳理群众就业信息和诉求,有针对性的制定帮扶计划,帮助其尽早实现就业。全市现有城乡劳动力44783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7833人。截至5月6日,已转移就业32119人(省外转移18261人,省内转移13858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6474人(省外转移3275人,省内3199人)。




“点对点”输出暖民心

针对疫情防控期间,外出务工劳动力岗位不易匹配,出行交通运输不方便等实际问题,开展“点对点、一站式”输出服务。由人社局党员领导干部牵头,一方面与省内外企业加强沟通联系,搜集就业岗位。另一方面,通过便民公告栏、微信群、QQ群、现场招聘会、网络招聘会等形式,发布招聘信息,对意愿外出务工人员提供“点对点、一站式”直达运输服务,全面保障务工人员安全有序返岗就业。截至目前,共开展招聘会8场次,登记人数达547人;“点对点”输出人数646人次。


落实优惠政策鼓励自主创业

为优化创业环境,激发创业热情,2020年创业担保贷款施行三年全额贴息,贷款额度提到15万元。为保证就业创业优惠政策取得实效,支部书记亲自带队深入创业实体进行调研,了解他们的创业情况和创业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并提前谋划2020年创业担保贷款工作,召集各经办单位负责人召开联席会议,确保2020年目标任务顺利完成。截至目前,已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3人,受理141人;受理大学生创业补贴2人。


抓好技能培训助推增收致富

始终坚持“以培训提升技能,以技能促进就业”的发展理念,按照“一人就业、全家脱贫、带动一批”的思路,加大技能培训力度。结合当前市场紧缺工种及农村实用技能,开展保育员、农家菜烹饪、家政服务、通用职业素质、果树栽培等工种的培训。截至目前,共开展各类技能培训11期,培训人数560人次。


就业乃民生之本,关系国泰民安。水富市人社局党支部时刻不忘自己的初心和使命,充分发挥稳就业工作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党建引领就业,以就业促进发展,凝心聚力做好惠民生工作。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