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详情 >内容详情
公务员多一点情怀,群众才会多一份满意
发布日期:2020-05-12 10:47:12     来源:巧家县委组织部 邱有昆

近日,中央组织部在北京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全国公务员工作推进会,会议针对2020年公务员工作作出具体安排、提出明确要求,要加快深化公务员改革进程,提高公务员管理水平,建成高素质专业化的公务员队伍,切实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公务员既是干部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社会主义事业的中坚力量,也是党和国家路线方针政策的制定者和执行者,他们的思想和行为对社会公众有着巨大的影响和示范作用。作为一名公务员,要想获得群众更高的满意度,做好人民群众的“勤务员”,就要努力提高新时代下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多一点进取、实干、为民、公道的情怀。

多一点“进取”情怀,争做“有本领”的公务员。要服务好人民,首先应锤炼过硬服务本领。过硬本领是实现更好的为人民群众服务所必需的主观条件。很多公务员都是通过“千军万马过独木桥”的理论考试进入公务员队伍的,他们有学识有梦想,但有梦想不等于有思想,有知识不等于有见识。作为一名公务员,要把学习提升作为终身的价值追求,积极主动学知识、提修养、强能力,不断提升理论素养、业务水平和科学文化素质。切不能陷入“守摊子”“混日子”的状态,要树立“本领恐慌”意识,倒逼自己勤学苦干,扎实积累处理新问题新困难的办法、经验和技巧,不断拓宽知识面,增强各方面本领,努力使自己真正成为公务员队伍中的行家里手。

多一点“实干”情怀,争做“有担当”的公务员。干部干部,“干”字当头。美好蓝图不是喊出来、画出来的,而是拼出来、干出来的。作为一名公务员,实干是工作状态,是履职精神,更是难能可贵的为民情怀。我们要把公务员工作当成事业,而不仅仅是“饭碗”,要以苦为荣、以苦为乐,主动到艰苦复杂的地方去经受锻炼和考验,坚持为民务实清廉,多一些真抓实干,以实干求实绩,以钉钉子精神抓工作落实。真正为群众做实事、做好事、解难事,用实际行动诠释一名公务员的担当和责任。

多一点“为民”情怀,争做“有温度”的公务员。“人不率,顺不从;身不先,则不信”,公务员的一言一行直接关系到党的形象,要让群众工作变得有“温度”,就得多一点“为民”情怀。要常怀为民之心,常兴为民之举,做一个有“温度”“接地气”的人,打心眼里尊重群众,把群众当作我们的衣食父母,始终坚持把“群众满不满意”作为衡量工作的标尺,不断深化“群众利益无小事”的思想自觉,主动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思想宗旨,把民之所望作为政之所向,民之所需作为政之所为,关注民生、重视民意、体察民情,不断深化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质量、强化公仆意识,真正将党和国家的关怀送到群众心坎上。

多一点“公道”情怀,争做“有底线”的公务员。“公则正、廉则威”。公道正派是共产党人的安身立命之本,是为政之基,是保证党的各项工作持续有序推进的重要动力。作一名“有底线”的公务员,要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在工作面前、政策面前、规章制度面前不偏不倚、不歪不斜、不左不右。要把准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保持政治定力,正确行使权力,处理好公和私、情和法、利和法的关系,做到在任何时候都坚守道德高线、纪律红线和法律底线,做到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树立形象,做好表率,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