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详情 >内容详情
干部直播“带货”需“俯下身、沉下心、做实事”
发布日期:2020-05-12 10:25:12     来源:彝良县委组织部 杨桦

近来,为了破解农产品因疫情影响而面临的滞销等问题,许多基层干部开始在互联网平台直播“带货”。不过,要做好一场成功的直播带货活动,并非易事,笔者认为,基干部变主播,还需“俯下身、沉下心、做实事”。


直播“带货”需俯下身。干部化身网络主播,必须对农产品特色、性状了然于心,不能是“赶鸭子上架”随意应付了事,让消费者看不到产品的特色。要熟悉农产品,必须直接到农产品生产一线,与农户同吃同住,熟悉整个生产过程,发掘农产品的优势和亮点,能够在直播中与消费者互动,增加直播趣味吸引更多的消费者。

直播“带货”需沉下心。很多干部,做事有冲劲、有激情,但有时缺乏经验和耐心,若是遇到困难时不思解决,沉不下心、吃不得苦、受不得累,那结果肯定是半途而废、办不成事。要做好直播“带货”,就要端正心态、平心静气的做好每一项工作,融入基层,扎根基层,为群众打通农产品线上销售产业链,帮助农户提高经济收入。

直播“带货”需做实事。干部以其特殊的身份和形象直播,比一般的助农促销活动更容易赢得消费者信任,也能动员更多的社会力量参与。所以,要把农产品推荐给更多的消费者,干部必须对农产品的品质严格要求,还可以向一些当红“主播”借鉴、学习,吃透直播营销模式,形成自己的销售风格,把自身形象与农产品的特点结合起来,真正的为群众做实事,为他们的农产品找到好出路,破解脱贫攻坚难题,助推经济发展方式转变。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