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详情 >内容详情
组工干部要当好“三员”助推脱贫攻坚
发布日期:2020-05-12 10:06:09     来源:巧家县委组织部 邱有昆

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实现现行标准下的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清零、贫困县全部摘帽,是党中央向全国人民作出的郑重承诺。各地组织部门抓好党建促进脱贫攻坚责无旁贷,组工干部要发挥关键作用,凝心聚力、笃行实干、攻坚克难,切实当好“三员”,向党和人民交出合格扶贫答卷。

吹响“冲锋哨”,当好出谋划策的“参谋员”。脱贫攻坚,对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来说,是当前最紧迫、最关键、最核心的政治任务。作为组工干部,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立足组织部门职能职责,着力推动组织、干部、人才资源向脱贫攻坚一线聚焦发力,为全面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特别是要针对“如何围绕扶贫工作选好干部,配强班子”“如何发挥各类人才示范引领作用”“如何持续抓好软弱涣散贫困村党组织整顿”等问题进行深入研讨,不断在夯实基层基础中创新工作方式、创新工作方法,真正在脱贫工作一线识别干部、引导人才、筑牢堡垒,促使党建优势转化为脱贫攻坚优势,切实让基层党建与脱贫攻坚深度融合、相辅相成、相互促进。

聚起“精气神”,当好服务群众的“勤务员”。脱贫攻坚必须一步一个脚印,把脱贫工作落实落细落地,扎实走好每一步,才能使贫困群众真正脱贫。组工干部要做好扶贫工作,就要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要真正俯下身子,迈出步子,走到群众家门口,坐到群众板凳上,想到群众心坎里,主动深入基层一线去走访了解,用拉家常的方式对贫困户进行产业扶贫、健康扶贫、就业扶贫的政策宣讲。惟有如此,才能有的放矢、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同时,要想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就必须大力倡导脚踏实地的作风,既不能急于求成做表面文章,也不能急功近利忽视群众疾苦。

要坚定信心决心,力戒官僚主义、形式主义,坚持从实际出发,切实掌握贫困群众的真实情况,及时补齐短板,真正做到精准施策、精准扶贫。

画好“作风像”,当好扶贫干部的“绘画员”。脱贫攻坚任务能否高质量完成,关键在人,关键在干部队伍作风。组工干部要学会在决胜“实战”中为干部精准画像,真正发现好干部、识别好干部、选出好干部,要敢于为那些埋头苦干,敢于“碰硬”的扶贫干部“撑腰”,让有为者有位。同时,要坚持“严”字当头,对不担当不作为的,对作风漂浮、落实不力、失职渎职的,严肃批评教育、坚决纠正和处理。通过树立鲜明的选人用人“风向标”,从而激励干部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中“冲锋陷阵”,为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圆满收官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