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基层党建 >内容详情
两碗镇:爱心超市“小积分”兑出新动力
发布日期:2020-05-12 09:54:14     来源:水富市两碗镇 杨琳 凌翠

近日,两碗镇举行了“爱心超市”2019年第四季度商品兑换活动。

“我有94分,可以兑换一袋大米、三瓶洗洁精和两提纸杯,我已经看过了,分数刚刚够”、“我有80分,想要兑换电风扇和‘不忘初心’的茶杯”,一大早,两碗镇的群众就三三两两的围聚在一起,讨论着可以兑换的物品。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一边仔细的帮群众查找积分,一边热情地引导大家依据超市内物品标注的分值挑选家中所需物品,现场热闹非凡。刚刚领完东西的李兴才笑道,“我们是新滩后老小组的,来得远,一大早就出发了,家里人都没想到把自己家打扫干净点还有东西拿,我们二天还要来。”一些围观的群众也表示,很遗憾没有在这次活动的名单里面,下次一定要来兑换物品,并查看了现场张贴的“爱心超市评分表”。

“爱心超市”兑换活动通过前期的群众申请,小组长、支部书记初评,村“两委”评选,“爱心超市”办审核等工作,最终的兑换名单于今年1月公示,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现场兑换活动延期至4月举行。活动中兑换物品的积分是根据群众在人居环境提升、党员示范带动、履行村规民约等各类工作中的表现综合得到的,“得分的渠道很多的,只要大家肯干肯做,一分两分的就慢慢加起来了,到处都可以积分”“爱心超市”负责人倪勇介绍说。

此次“爱心超市”商品兑换活动共评选出90户家庭参加,进一步激发了群众的内生动力,形成比学赶超、创先争优的良好局面,为推动人居环境提升常态化,打赢脱贫攻坚战,助力乡村振兴贡献了重要力量。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