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基层党建 >内容详情
莫以“佛系少年”度“颓废青春”
发布日期:2020-05-12 09:33:20     来源:大关县委组织部 李梅

以青春之名,留春风写意,以青年之姿,画青山绿水。近日,由《诗刊》社与央视电影频道、“学习强国”、人民日报社新媒体中心、快手等联合推出融媒体直播“青春诗会”第一期,在全网开播。青年演员以青春之诗咏青春之志,用细腻的情感和坚定的声音,诠释新时代中国青年直面困难、一往无前的青春本色。

当下,一些青年思想浑噩,随波逐流,自诩为“佛系少年”,但事实上这是一种消极颓废的人生状态。毫无疑问,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应该抵制这种错误的人生观,清醒地去追求自己想要的生活,为了梦想不断拼搏,不断奋斗。

每个时代对青春有不同的诠释和理解,我们新时代的青年,有我们的倔强和个性,更应该有我们的坚韧和勇敢。习近平总书记曾说“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我们应该以此时刻警醒自己,不断激励自己,为自己的人生书写华丽篇章。

每一粒熬过冬天的种子,都有一个关于春天的梦想,就像在工作的过程中化解疑难,做到举一反三,构建自己的知识体系,这是在尝试中慢慢实现的,也是在认识自我的过程中慢慢完成的,更是在与外界接触,在增长知识的过程中自我发展的。“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只要我们付出了,哪怕只是一丁点的收获也象征着自己曾经努力过。

山再高,往上攀,总能登顶;路再长,走下去,定能到达。在自己的青春岁月中努力奋斗,当我们回首凝望时,将感谢现在为梦想拼搏的自己,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梦想,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绎青春烂漫,颂繁花似锦。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