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详情 >内容详情
做好群众工作要有“温度”
发布日期:2020-04-10 12:10:30     来源:巧家县委组织部 邱有昆

群众工作是党的事业成长基础,是激发党和人民群众创造力,推动社会进步的生命力所在,是实现党和人民密切联系的力量源泉。如何做好新时代的群众工作,始终确保群众路线这条党的生命线畅通,是摆在党员干部面前的重要课题。


笔者认为,党员干部要做好群众工作,就要把准“温度”,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而如何把准火候,控制“温度”呢?这便是为人处世的学问了。温度太高,让人仰视,觉得高不可攀;温度过低,使人心凉,感到受到漠视。为此,我们要以一种看得见、摸得着、体会得到的“温度”做群众工作,干部不把自己当“官”看,对群众才会有真情、有深情,才会眼里装着群众,心里记挂群众,把群众的冷暖安危尽收眼底。


以百姓事为事,群众工作才有温度。“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人民群众的每一件琐碎小事,都是实实在在的大事,有的还是急事、难事,比如:群众产业发展、就学就医、就业增收、住房保障等方面的问题,如果这些“小事”得不到及时有效的解决,就会影响群众的日常生活。党员干部要以百姓事为事,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无论是当前的脱贫攻坚工作、还是疫情防控工作都要坚持群众观点和群众立场,以群众利益为目标,用群众的眼光、从群众的角度去思考和处理问题,不摆架子、不打官腔,不说套话、“官话”推脱敷衍群众,要用真情实感换来群众的真心拥护,让履职尽责变得有温度。


以百姓心为心,群众工作才有温度。“常怀为民之心,常兴为民之举”。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深情昭告全党要“永远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作为党员干部,要始终以百姓心为心,把群众当成自家人,实实在在、真心实意做好群众工作,让群众真切感受到党员干部的“温度”;要坚持“哪里有群众的需求,工作的着力点就放在哪里”,以群众满意为标准,主动深入基层一线,掌握第一手社情民意,让群众工作更接地气、更有针对性,特别是要加快推进“群众点题”的攻坚项目、为民办实事的项目,切实解决一批群众的操心事、揪心事、烦心事。只有将心比心、以心换心、以心交心,才能成为群众的“真心人”。


以百姓情为情,群众工作才有温度。“天下难事必作于易,天下大事必作于细”。有时候,让老百姓于细微处感受到温度并不一定要有轰轰烈烈的成绩,进门前的一个微笑,生活中的一句问候,办理业务时的一句提醒,让老百姓感受到的都是满满的温度。邓小平同志曾说过:“人民满意不满意、人民高兴不高兴、人民赞成不赞成,应当成为检验我们一切工作的标准。”这就要求我们在为民服务的时候,要全心全意、尽心尽责,要有笑容,要让我们的服务变得有“温度”。干部对群众有感情,群众对干部才会有感情。作为党员干部,要打心眼里尊重广大群众,把群众当作我们的衣食父母。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将“微笑服务”践行好、履行好,提高为民服务的质量,转变为民服务的方式和思维,变群众找上门服务为主动送服务上门,切实解决好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问题,以百姓情为情,不断增强群众的幸福感。


以百姓利为利,群众工作才有温度。“群之所为事无不成,众之所举业无不胜”。作为党员干部,不管在什么工作岗位,都要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动摇。面对群众来办事,不能说在口头、停到纸上、流于形式,要做到不推脱、不“打太极”,坚决杜绝懒作为、不作为的现象发生。要始终把人民利益放在首位,主动担当,敢于担当,善于担当,真正把党的发展和群众的疾苦扛在肩上,放在心中,落实到行动中去,让一言一语有措施,让好政策好方法落地生根,让实实在在的成效取信于民,让百姓真正感受到党的“温度”。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