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各地动态 >内容详情
昭通市安排部署2020年离退休干部工作
发布日期:2020-03-12 11:35:14     来源:市委老干部局

2020年,全市老干部工作要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离退休干部工作重要论述为根本遵循,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全国、全省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在扎实抓好离退休干部基础工作的同时,不断创新思路、拓宽载体,有的放矢创新推进全市离退休干部工作。

坚持紧紧围绕1个核心思路不动摇。紧紧围绕“夯实党建基础守初心、释放正能量服务大局、健全制度精准服务、拓展阵地打响品牌、建强队伍全面提升”的工作思路,在加强离退休干部政治建设、思想建设和党组织建设上下功夫,在精准落实生活待遇、医疗保障和解决生活困难上下功夫,在创新工作机制上出实招,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立足新时代、聚焦新任务、展示新作为,努力为实现昭通跨越发展、坚决打赢脱贫攻坚大决战注入老干部元素。

坚持稳步推进5项本职工作不动摇。一是坚持政治建设为统领,丰富拓展载体着力推进“三项建设”;二是坚持离退休干部工作价值取向,聚力用劲发挥离退休干部“三大优势”;三是坚持精准服务的工作理念,用心用情全力保障“两项待遇”;四是坚持以离退休干部文化需求为导向,高位推动学习活动阵地建设;五是坚持以离退休干部工作高质量转型发展为目标,全力提升老干工作队伍素质。

坚持创新做好8件发展实事不动摇。一是研究制定市委老干部局领导班子联系老干部工作制度、市委老干部局干部职工挂钩联系离退休干部制度。二是研究制定易地安置离休干部服务机制。三是研究制定困难离休干部帮扶机制。四是召开一次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建设推进会,发挥省级示范党支部引领作用,促进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向纵深发展。五是探索建立老干部党性教育基地、廉政教育基地。六是举办两场即将退休干部退休生活适应性讲座。把精准服务关口前移,帮助即将离岗退休的干部从思想上、学习上、生活上做好充分准备,实现顺利过渡。探索建立干部退休荣退仪式制度。七是把老年教育纳入市级“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八是整合单位、社区资源创办一批“家门口”的老年大学。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