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详情 >内容详情
杨亚林:围绕基地示范窗口,打响昭通洋芋品牌!
发布日期:2020-03-09 19:55:37     来源:“北纬29°”app(昭通日报全媒体记者:单虹)


阳春三月,乌蒙大地一片繁忙景象。3月5日惊蛰时节,市委书记杨亚林到昭阳区靖安镇西魁梁子、永善县茂林镇永安村等地,进田间地头,检查5万亩马铃薯高标准示范基地(“洋芋帝国”)建设各项工作推进情况。



小土豆变大产业促进农民增收,老产业加新机制打造“洋芋帝国”。据悉,建设5万亩马铃薯高标准示范基地,是市委、市政府在农业产业发展中充分挖掘马铃薯的生产潜力,着力打造昭通马铃薯品牌,提升马铃薯影响力,加快产业转型升级,促进农民持续稳定增收的一项重要工作。按照“昭通大洋芋、世界马铃薯、扶贫大产业”的定位,以“三个全覆盖”为抓手,在昭阳靖安至永善茂林片区最适宜区域集中打造5万亩马铃薯高标准示范基地(其中,核心示范区3万亩,综合试验区2万亩),树立示范典型,推动全市马铃薯产业提质增效,实现“此马铃薯非彼马铃薯”的根本性转变。


蓝天白云下,部分地块里,机械、人工正忙于耕作。据了解,自今年2月20日昭阳区、永善县全面开展5万亩高标准示范基地马铃薯播种以来,各级各相关部门坚持疫情防控与春播生产“两手抓”、“两不误”,在严守疫情防控底线的前提下,抢抓节令,挂图作战,扎根一线,驻点进行现场指导,盯到地块、抵到锄头。同时,及时联系省科研院校到基地开展科技研讨、指导,各项工作推进有力。截至3月4日,已完成全部土地流转面积3万亩,并交付给16个生产主体企业合作社;16家生产主体流转的3万亩土地农用物资已全部就位。5万亩基地已完成播种3.2万亩,完成64%,全部实行地膜覆盖、土传病害防治。预计除个别生产主体外,可在3月20日前完成播种任务。



详细了解相关工作推进情况后,杨亚林强调,要围绕“基地、示范、窗口”六个字相关要求,牢固树立“不干则已、干则极致”的登顶意识,把住每一个环节、每一个细节,真正推动马铃薯产业产量与品质、规模与效益的同步提升。要建立起高产、优质、技术创新、技术指导等方面激励机制,强化科技支撑,打造高层次、高品质、有内涵的“洋芋帝国”,展示昭通马铃薯产业形象,打响“洋芋帝国”品牌。


调研期间,杨亚林一行还到靖安新区,实地查看了新区扶贫车间建设运行、工程建设扫尾等情况。


市领导江先奎、朱家伟、尹朝禹、赵洪乖、苏建宏参加调研。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