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乌蒙先锋 >内容详情
昭通市委老干部局精心组织离退休干部打好防疫攻坚战
发布日期:2020-03-05 09:47:50     来源:昭通市委老干部局 苏芮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新冠病毒引发的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昭通市委老干部局紧密结合服务群体“年老体弱、信息化程度低、信息需求大”的特殊性,牢记“让党委放心,让老干部满意”的工作目标,秉承细心、爱心、热心、耐心、恒心的服务理念,坚持想老干部所想,急老干部所急的工作原则,积极做好疫情防控精准服务工作。

发出积极倡导,凝聚思想共识。疫情发生以后,市委老干部局及时研究部署离退休干部疫情防控工作,第一时间发布《中共昭通市委老干部局致广大离退休干部的一封信》及《致全市离退休党员的倡议书》,对全市离退休老干部如何做好自身防护工作及发挥正能量作用等提出要求,发出倡议。

强化防疫宣传,增强防疫知识。为进一步增强离退休干部防疫知识,市委老干部局干部采取打电话、发短信等方式对离休干部、离休干部遗属等高龄人群进行一对一宣传;对老干部社团采取点对点通知,由各社团对社团成员进行疫情防控知识宣传,确保离退休干部群体了解疫情,提高防疫警觉,掌握防控知识,并进行安全防控。在市干休所、市老干部活动中心、市老年大学通过悬挂标语的形式,强化疫情防控宣传。

畅通信息渠道,传递疫情信息。为便于广大离退休干部及时掌握疫情防控最新进展,做到不信谣、不传谣,市委老干部局在微信公众号“昭通老干部工作”上开辟“疫情速递”栏目,每天定时更新疫情防控最新消息,为离退休干部送信息“上门”。

开展贴心服务,分送爱心口罩。在疫情面前,防疫物资是最紧缺的,面对当前“一罩难求”的局面,针对离退休干部年老体弱、购买口罩难的现状,昭通市委老干部局通过集中采购,为8名干休所住所离休干部及遗属、14名离退休厅级干部、9名企业离休干部“送罩上门”。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