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乌蒙先锋 >内容详情
镇雄场坝镇:党建引领疫情防控与春耕生产两不误
发布日期:2020-02-27 17:53:34     来源:镇雄县场坝镇 成联云 宋香香

人误地一时,地误人一年。不误农时保春耕,既是稳定群众收入的需要,也事关脱贫攻坚和全面实现小康社会目标任务的完成。围绕落实“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春耕备耕”要求,场坝镇突出党建引领,坚持基层党组织宣传发动、党员示范带动、农技人才指导推动,推进春耕生产有序开展。


党组织宣传发动。场坝镇党委、政府充分利用镇村干部进村入户宣传防疫知识的契机,开展春耕备耕动员工作,宣传疫情防控期间春耕的注意事项,引导群众做好个人防护,做到有序下田、分时下地、分散干活。


党员示范带动。依托无职党员设岗定责和党员帮带制度,发动党员逐户分户,摸清群众发展春耕生产中遇到的难题,及时帮助解决。党员高秀友用自己的种植辣椒的实践跟群众互相交流:“两亩不到,全年收入卖了11000元,真的干得!是样不错的产业!”倮海寨村民组付明贵信心满满的向农户介绍:“我的1亩左右,还受气候影响,导致失窝严重,都卖到4800元,真呢是安逸!作为不出门的中年人,上有老下有小的人来说呢,是干得的!比起种包谷、种洋芋都要翻几倍,我今年都还要栽8亩辣椒!”通过交流,群众都信心满满,纷纷表示回去马上开始下种开播,抓住季节节令,育苗种植,确保今年收入不减少。
 
农技人才指导推动。在周密安排,全面消毒下,场坝镇组织场坝村、麻园村、麻塘村、彭家寨村辣椒种植户到麻园村高家寨村民组农户地块进行现场培训。县农业农村局就农业种植政策给群众作了深入浅出讲解,分析今年辣椒市场走向,提出种植目标,指明种植销售渠道。种植专家从育苗、移栽、管理、病虫防治等方面详细指导,把种植技术培训送上家门,送到田间地块。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