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乌蒙先锋 >内容详情
镇雄:疫情防控一线彰显党员本色
发布日期:2020-02-21 17:15:00     来源:镇雄县委组织部 陈静

 

因为我是一名共产党员!一句铿锵有力的话语道出了张方开的初心和使命。张方开是场坝镇场坝村的一名60多岁的老党员,疫情发生后,他主动申请到疫情防控一线,承担宣传引导工作,坚持与镇村干部并肩作战。

当前,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是全党和全县人民群众面临的一项重大任务。疫情防控无形中成为检验党员“成色”的练兵场。

不断学习锤炼 增强防疫本领

“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也让我彻夜难眠,为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我时刻关注着疫情的变化动态,每天工作之余都通过电子政务网、电视、网络、学习强国、云岭先锋APP、微信群……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知晓全国疫情防控形势,了解中央及省、市、县的决策部署,掌握疫情防控科学知识。”大地易地搬迁安置点裕和社区党总支书记成涛说道。

在疫情防控期间,为加强党员教育管理,确保党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和相关防护专业知识及时送到第一线,全县各级党组织依托各类信息化平台及时推送相关内容,广大党员干部主要通过线上学习的方式,了解全县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掌握工作重点、流程,以此提高疫情防控的能力,确保基层党员干部能有形有效地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全县各级党组织全力带领党员干部扛起政治责任,在疫情防控一线亮身份、当先锋、作表率。各村(社区)还充分利用“大小喇叭”、党员流动宣讲队、党员先锋队,迅速将疫情防控形势和知识传送到千千万万党员家中,教育引导农村党员做好自我防护,动员条件适宜的农村党员积极参与防控处置工作,自觉接受党性锻炼和实践考验。

不负使命担当 彰显党员本色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连日来,一声声铿锵有力的誓言,一份份摁满红手印的请战书,一个个逆向而行的身影,涌现出千千万万忠于职守、无私奉献的党员,他们毫不畏惧,迎难而上,站在疫情防控的最前线,最大限度地保障全县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用实际行动彰显出党员不负使命担当的本色。

关键时刻,县医院医生主动请战,为阻击疫情贡献力量,为充分做好奋战准备,抽调的精干医务人员,无论男女集体剃掉头发待命,化身为疫情阻击战中的“逆行者”。木卓镇组织34个支部先后开展了一次特殊的主题党日活动,所有党员佩戴党徽,亮明身份,全力投入到阻击疫情的战斗中。在疫情防控留观点,公安干警、医务人员集体面对党旗宣誓,通过重温入党誓词,更加坚定了大家战胜疫情的决心,全体党员在疫情防控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人的誓言。全县党员干部化身党员志愿者,积极参与所住(社区)小区疫情防控工作,积极配合社区劝导点或小区物业做好疫情防控知识宣传、行人劝导、日用品集中采购、环境整治、交通管制等工作。

全县广大基层党员积极响应号召,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迅速行动,担当尽责,统筹各方面资源全力以赴广泛动员群众、有效组织群众、团结凝聚群众,全县上下形成了党员冲锋在前,人民群众参与配合,众志成城阻击疫情的良好局面。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