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乌蒙先锋 >内容详情
一支有深度、有厚度、有温度的驻村工作队 ——小寨镇大坪社区驻村工作队疫情阻击二三事
发布日期:2020-02-22 16:59:42     来源:鲁甸组织部 何正沧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小寨镇大坪社区驻村工作队及时转战疫情防控一线,坚持疫情阻击与脱贫攻坚双推进,用工作队员特有的热情和耐心,为群众安全筑起一道坚实防线。

强化组织保障,构筑防护堡垒,让“战疫”更有深度。坚持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履职尽责,科学防控,为打赢大坪社区疫情防控阻击战凝聚和贡献工作队力量。第一时间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市县镇疫情防控会议精神,及时与社区“两委”研究,建立“驻村工作队、社区‘两委’、居民小组”三级党建引领疫情防控体系,迅速行动,尽锐出战。成立大坪社区疫情防控工作队,第一时间发出了大坪社区疫情阻击战“红色动员令”;及时组建了以33名挂社队员任队长,33个居民小组长、75名党员、39名群众为主力军的33支疫情防控小分队,织密防护网络,筑起一道道防护群众安全的坚实堤坝;坚持“工作上关心、心理上关爱、生活上保障”,根据镇党委、镇政府的安排,及时慰问战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的22居民小组长,积极推介先进典型,广泛宣传疫情防控中涌现的个人先进事迹,有效激发社区党员干部带领群众抗击疫情、共克时艰的积极性、主动性。

织密防控网络,严格群防群控,让“战疫”更有厚度。为落实以村(社区)防控为主的综合防控措施,科学有序地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实施“外防输入、内控聚集”的网格化、地毯式管理,驻村工作队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充分利用活动场所大喇叭、宣传车小喇叭到33个居民小组宣传防疫政策和防疫常识,运用小分队微信工作群、居民小组微信群等媒体平台推送防控知识,使群众充分了解健康知识;对疫区返回人员严格执行居家隔离要求,强化健康监测,每天监测2次体温。强化对市外返回人员的沟通交流,加强防控宣传力度,确保工作做细做实,全面筑牢疫情“防控网”;针对大坪社区实际,及时与社区两委商定,设立2个交通劝导站,加强外来人员和车辆的劝导管控。劝导工作开展以来,共劝返外来车辆108辆,外来人员485人;收紧红白事办理的口子,减少人员聚集。从125日到25日期间,大坪社区共有11位老人去世,驻村工作队配合镇村两级积极劝导白事简办,经耐心细致的思想劝导后,11户群众均严格执行殡改政策并按照白事简办要求,最大限度地减少了人员聚集,3户群众取消了红事办理,为疫情防控奠定了坚实基础。

 突出感恩教育,提升思想觉悟,让“战疫”更有温度。针对大部分群众居家隔离的大好时机,驻村工作队及时把人民网、共产党员网、新华网等推介的一线医护人员的感人事迹推介给他们,精选了一批爱国影视剧,如《建党伟业》《建国伟业》《英雄儿女》《太行山上》《喋血孤城》《血战台儿庄》,以孝亲尊师为题材的动画片《大舜》《中华美德》,以及身边人的感人故事等,通过所在微信群推介给群众,激发他们的爱国爱党以及孝老爱亲、和谐邻里的思想意识;同时,进一步宣传脱贫攻坚政策,做好外出务工意愿的摸底调查,引导群众深刻地认识到:抗击疫情,我们需要更多的感恩,需要我们每一位中华儿女化激情为实际行动,化爱心为磅礴力量!感恩,是我们战胜疫情不可缺或的最温暖的力量。因为感恩,让我们的社区更和谐、更温暖、更美丽;因为感恩让我们的群众更团结、更勇敢、更坚强;因为感恩,让我们的每一个家庭更有爱、更理性、更包容。

疫情还在持续,战胜疫情还当倍加努力,大坪社区驻村工作队仍一如既往,战斗着、奋斗着、奔跑着,用实际行动书写那份属于自己的那份深度、厚度和温度......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