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详情 >内容详情
让“红色”担当破解“复工难”困局
发布日期:2020-02-20 16:53:00     来源:巧家县委组织部 杨翠


复工在即,难关在前。当前,各地认真贯彻落实“切实加强疫情科学防控,有序做好企业复工复产工作”要求,相继出台“硬核”政策,帮扶企业迅速复工复产,而防疫物资难、人员管控难、物资供应难、用工难、用工贵,企业复工导致人员发生感染的现实成了企业复工路上的“拦路虎”,因此,不少企业面对复产复工只能望而却步、望洋兴叹。

在这稳定经济社会大局的关键之时,如何防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在复工复产一线扩散蔓延,做到恢复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双推进,笔者认为,应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抗击疫情的同时,采取有力措施为企业纾困,打破“复工难”的局面,让党旗在复产复工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当好复工组织员。复工复产面临交通、防疫物资、财务税务办理、物流运输等诸多方面的难题,各级党组织和企业党组织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按照科学、合理、适度、管用的原则制定科学复工复产方案,落实复工方案及复工申请审核,采取分批有序、错峰返程返岗,做好交通运输保障、落实各项防疫要求、加快推进全产业链协调运行、提高公共服务保障能力等强有力的措施,积极了解掌握和协调解决复工复产中的困难和问题,为尽早恢复正常生产提供有力的组织保障。

当好政策宣传员。当前,正处于复工复产初期,企业和职工对疫情缺乏正确的认识,有的盲目乐观,而有的消极悲观,有的抱手观望,都不利于复工复产的正常有序推进。各级党组织和党员要切实做好政策宣传和舆论引导工作,对疫情情况适时通报,对好经验好做法积极推广,对谣言进行批驳,让企业和职工客观认识疫情、冷静应对疫情、科学防控疫情,切实做到恢复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两不误”“两促进”,安全有序复工复产。

当好疫情防控员。复工复产后,人员集中、流动性大,但疫情仍在持续,如何做好返岗复工人员的防疫工作尤为关键。各级行业部门党组织要认真执行复工复产相关政策,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发挥自身优势,降低企业负担,指导和支持企业做好复工前后的防疫防控工作。企业党组织和党员要发挥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保障企业员防疫必要物资,准确掌握返岗员工健康状况,及时解决企业员工通行难题,做好食堂、车间、电梯等人员集中区域的消毒、管控等工作,确保复工复产后工作井然有序。

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战“疫”面前,方显担当作为,相信通过各级党组织和党员不断冲锋在前,战疫情、保运行、抓生产,稳就业、保民生、促发展,定能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