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乌蒙先锋 >内容详情
离乡不“离心” 疫情牵动“故乡情” --大关在昆离退休干部联谊会党支部党员捐资抗“疫”纪实
发布日期:2020-02-21 10:09:22     来源:王劲 何伟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从湖北武汉蔓延,波及全国。大关县也成为昭通市的重灾区。面对穷凶极恶的病毒,大关县各族人民在县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采取多种措施,防止病毒扩散,广大党员、干部、医务工作者、武警官兵、交通警察夜以继日战斗在抗疫一线,为抗击疫情做出了贡献。得知家乡疫情形势严峻的消息,在昆明工作、生活的大关籍各界人士、离退休干部、党员,纷纷用实际行动表达对家乡的关注和支持,真正体现了离乡不“离心”、 疫情牵动“故乡情”。

面对来势凶猛的疫情,大关县在昆党工委于2月14日向广大在昆党员、离退休干部、群众发出倡议,号召大家力所能及地帮助家乡大关抗击疫情。在昆的大关籍各界人士中,有一个特殊的群体,那就是在昆离退休干部联谊会党支部的所有党员。倡议一发出,这个支部的党员高建琼、胡志勇等七名党员积极相应,当即捐款2400元。15日,支委会决定把之前的个人行为转化为支部行为,再由支部组织开展为家乡抗“疫”捐资活动。于是,一场热爱家乡、支援家乡的献爱心活动在联谊会党支部迅速展开。

党员就是先锋,党员就是榜样。支部所有党员和普通市民一样,严格按照各级政府的要求居家防疫,服从社区管理,不随意外出,不给政府添乱。捐资活动主要在微信平台上进行,通过微信“接龙”认捐,至16日就有30名党员认捐9700元。支部还决定把2018年度上级返还支部的四千余元党费全部捐献出来。18日,党工委举行捐赠仪式,支部党员捐资和支部党费捐资共计8000元,融入党工委组织的募捐活动大盘子进行管理。

随后,在昆离退休干部联谊会党支部继续组织捐资。至2月19日,短短三、四天时间,参与捐资50余名党员,募捐资金达17000元。除第一批8000元已拨付党工委外,其余资金随即拨付,为家乡大关抗“疫”助力。

在这次捐资活动中,无论是离退休干部,还是党员职工都表现出高昂的激情,纷纷献出爱心,支援家乡。支部组织捐资之前,高建琼、胡志勇、何自明、颜永茂、龙友和、甘国馨、王开明七位党员同志就率先参与在昆党工委发起的募捐活动。离休干部、89岁高龄的党员谭金铭不会使用微信,他从电话里得知支部正在组织捐资活动,当即表示捐款1000元,随即就委托他人用微信转账兑现。退休干部邓元柒、张淑兰夫妇都不会用智能手机,得知募捐消息后,立即打电话各捐款500元,并委托他人垫付。党员孙敏在之前通过其他平台向湖北、成都、浙江等地进行捐助,随后又参加支部捐资活动。党员、曾在大关、昭通任职的老领导郭玉鉴同志既通过其他平台向武汉表爱心,又慷慨解囊为家乡献爱意。在党员同志的带动下,非党群众孙琴也通过支部平台表示爱心。联谊会支部的党员绝大部分是老同志,多数不会使用微信,更不会微信支付、转账,但他们都是先认捐,然后才委托子女、亲戚、朋友转账或垫支。他们纷纷表示,捐款支持家乡抗“疫”是我们离退休干部职工、党员同志的一片心意。虽不能亲临大关前线抗“疫”,但能为家乡抗“疫”出一点微薄之力。离休干部、89岁高龄的党员谭金铭说:我们离开家乡不“离心”, 家乡疫情牵动我们的爱心。尽管捐献资金的不多,但体现的是一种家乡“情结”。退休干部、83岁的邓元柒说:我们家收入微薄,可家乡的事总是让人放心不下,总想帮助家乡做些有益的事情。成立于2012年的大关县在昆离退休干部联谊会党支部现有50余名党员,年龄最大的89岁,最小的55岁,60岁以上的占78%,来自于大关县的各行各业。党支部从成立之日起,一直坚持“三会一课”制度,经常开展内容丰富的“主题党日”活动,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得到有效发挥,多次受到上级党组织的表彰。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