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乌蒙先锋 >内容详情
身在昆明心系家乡 大关在昆党工委组织流动党员捐款捐物战“疫”
发布日期:2020-02-21 10:01:49     来源:何伟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大关县委、县政府把疫情防控作为压倒一切的工作,动员全县人民、全社会力量参与,最大限度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大关县在昆党工委、大关昆明商会迅速行动,发出倡议,动员在昆的流动党员、企业界人士为家乡处于困难的人民捐款捐物,献上爱心,帮助家乡人民战胜疫情。



大关在昆党工委党员、干部迅速行动带头捐款2200元,在昆离退休干部联谊会党支部将2018年返还给支部的4337元党费全部捐献给家乡,用于抗击疫情,党支部在给上级党委的请示中这样写道:“当前,全国正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我们的家乡大关也是重灾区。为响应党工委发起的为家乡捐款捐物的倡议,我支部决定将2018年度返还的党费4337元全部捐献给家乡,用于抗击疫情。”该支部加上老党员捐的共计8000元。截至2月16日,郑宣明、向前发、李元萍、丁琪、郭玉鉴、高建琼等50多名党员、企业家、社会贤达累计捐款捐物18.6万余元,其中,捐现金9.3万元,吉利镇蔡启林捐赠橙子2500公斤,寿山镇陈元伟捐赠干椒1000公斤和蔬菜2500公斤,翠华镇郑群捐赠一次性医用口罩1000只……



 在这次捐赠活动中,各位老乡确实遇到了不少的困难,主要是出行不便,物资短缺。但是,他们本着对家乡人民的厚爱,迎着困难前行,为战“役”不断努力。被封隔在天星镇打瓦村20多天的陈元伟说:“本次捐赠物资,我遇到了最大的困难。打瓦村已经封村,村民不得外出,去村上开证明是通过在昆党工委王飞书记和大关红十字会协调才给予批准。从打瓦到仓库去提物资就经过了五个检疫关口,每关都得量体温、消毒、登记、扫码才能通行,最后提到物资!这些都是应该的,是对所有人负责。大关人只要有不怕困难、克服困难的精神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


        翠华镇郑群说:“大关原本非常的宁静,就因为这次疫情,牵动了我们所有人的心。老乡们团结一心,共同战疫。他们有钱出钱,有力出力。他们在网上找口罩、防护服、隔离服、护目镜等物品。网上一会儿有货、一会儿又退款,一会儿有几千、一会儿只给几百。都是网上交易,搞得大家提心吊胆的,疫情在不断蔓延,物资又比较紧缺,好在做医疗积累了一些资源,朋友们纷纷增援,口罩国外有,防护衣低价拍。其他老乡们也是利用各方资源,为守护我们的家园出力,共同战胜困难!”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