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乌蒙先锋 >内容详情
永善县东胜村:让党旗在疫情一线高高飘扬 让村民在春的田野上播撒希望
发布日期:2020-02-19 16:56:41     来源:团结乡东胜村大学生村官 管继琴

 

今年的冬天,似乎特别漫长,春天总是姗姗来迟,立春已过,乍暖还寒。本是耕耘播种的时节,却因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一切仿佛都被按下了暂停键。屏幕上不断变化的确诊人数和治愈人数,字字拨人心弦。在这个全民抗疫的关键时刻,云南永善团结的一个小山村——东胜村:全体村民坚决听从“在家待着就是为祖国做贡献”的号召,绝不给国家和社会添乱;党员干部则逆行而上,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构筑了群防群控的严密防线,让鲜红的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党员干部勇当先锋   防疫一线党旗飘扬

永善县是云南公布的15个疫情高风险地区之一,新型冠状病毒阻击战形势依然严峻。明知征途有艰险,越是艰险越向前。在亲人和群众之间、小家和大家之间,东胜村的全体党员干部毅然选择了后者。在县委政府、乡党委政府的正确指导下,包村领导靠前指挥,带领大家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紧急、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

宣传、排查、防控、设卡、巡逻、驻组……党员干部挺身而出,带领群众聚拢在党旗下,成为东胜村疫情防控主力军和村民最为信赖的“主心骨”。他们坚定值守,用责任担当诠释了入党誓言,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入党初心,誓要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守护好全体村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全民动员群防群控   同心共筑安全屏障

为确保疫情防控措施在东胜村落地生根,乡疫情指挥部正确引领,构建了由村疫情指挥部统筹,包村工作组、驻村工作队、村干部、党员、小组长、公服岗包组的网格战斗体系。结合村实际情况,共组建了5支党员先锋队和志愿服务队,同时积极发动群众代表,扩大辐射面,全民动员群防群控,形成了强大合力。

每个突击队和志愿服务队,采取网格化地毯式不间断的排查防控,对每一个网格内的群众,特别是外地返乡人员进行日常体温监测、登记,发现异常的,在第一时间上报、处理,并对湖北和经停湖北的返乡人员进行多对一包保。力争排査彻底,不走过场,存量见底,增量减少。做到了疫情防控不落一户、不漏一人、不留死角,使疫情防控工作人人知晓、户户参与,同心共筑安全屏障。

同气连枝监守净土   共盼春来播撒希望

今天是春节后大家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第23天。在严峻的疫情面前,医护人员是赤臂上阵的勇士,而坚守在防控一线的基层干部,也同样胸怀侠骨逆行而上。为守住东胜村这片净土,大家冒着被感染的风险,或是值班值守,或是走组串户,或是加班加点,负重前行,毫无怨言。

 “时代的一粒灰,落在个人头上,就是一座山”。在疫情面前,我们都不是局外人。大家心里都明白,只有全体干部、群众齐心协力、同舟共济、党民连心,才能真正将疫情隔离在防护墙外,也唯有如此,我们才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才能“监”守住这片净土,共盼春来,在熟悉的田野上播撒下新的希望!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