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乌蒙先锋 >内容详情
致敬!防疫抗疫一线的人们
发布日期:2020-02-19 16:41:45     来源:大关县委教育工委办 蒙世清


一个特殊时刻的平凡人,一群平凡人的伟大时刻。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有一群人义无反顾、逆向而行,他们是领导、医护人员、警察、志愿者、媒体记者、爱心人士、党员干部、热心群众……他们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他们日日夜夜忙碌的身影、抒写了一个又一个感人故事,令人难忘。

在父母面前,他们是孩子;在孩子面前,他们是父母;在患者面前,他们是白衣天使;在抗疫前线,他们是白衣战士。当新型冠状病毒肆虐之际,他们勇敢逆行,向死而生,与死神赛跑,抢救垂危的生命。哪里有需要,就冲向哪里;哪里最危险,就坚守哪里。在寿山镇打草坝疫区工作的周永忠老师说:“我们不算苦,医生才苦,厚厚的防护服下已经看不清他们的模样,他们步履匆匆、日夜兼程,要方便都没有机会,只好垫尿不湿。”疫情无情人有情。医护们一直在为民抗战疫情,有内心的心酸,却履行着医生的责任,与病魔展开生死的较量。大爱为医,至高理想,驱散阴霾,击破流言恐慌,期待风雨里笑容会绽放。

青山难阻洪荒涌,唯有血肉筑长城。领导、警察、医务工作者、党员干部、教师分赴各级疫情防控战场,在周边上积雪的冷天,有的消毒杀菌,有的封堵值班,有的登记排查,有的在街头巷尾、公共场所、村间乡道巡逻,日夜坚守、风餐露宿,以扎实的工作和无私无畏的奉献精神,为了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社会的大局稳定筑牢了疫情防控“墙”。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村(社区)基层党组织纷纷成立党员防疫小分队,每个小分队都有驻村工作队员、村干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定人定责、划片包保,轮流在村口设卡点值守,对进出人员测温登记,入户开展政策宣传,提供代购服务,对村间道路开展消毒,织牢织密基层防控网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健康,群防群控,严防疫情蔓延扩散,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强化宣传发动,引导群众做好自我防护。面对突发疫情,城市社区、大街小巷,镇街村组、村头路口,宣传标语随处可见,宣传车、“喇叭”队来回走,使新型冠状肺炎病毒防控知识家喻户晓。一些干部群众将防疫抗疫知识写成顺口溜,如“乡亲们,听仔细,新冠肺炎传本地。病毒感染风险大,己经传入打草坝。外来人,要登记,打贏病毒靠防疫。隐瞒不报话不听,害了亲人害乡亲。不聚集,不串门,祸害邻居是罪人。人人健康村平安,没人想去鬼门关。相信党,相信国,全民动员杀病魔。老实在家作贡献,违法犯罪要严办。”写成诗,如“突发疫情汉江边,黄鹤危楼恶讯传。中央巧布歼魔阵,遍地英雄战孽顽。后方百姓八方援,齐心协力度难关。守住家园同舟济,犁开霾雾是晴天。”这些通俗易懂的作品,在微信群里传递,让人一看就明,一听就懂,深受欢迎。

积极捐款捐物,倾力为防疫一线提供保障。连日来,新冠肺炎疫情时刻牵动人心。大关县爱心企业、爱心人士纷纷开展爱心活动,彰显社会责任与担当,助力疫情防控工作。217日,身为党员同志的天星镇瓦窑村民小组长杨远从主动站了出来,“我带头捐200,大家有钱出钱,有力出力……”,于是在杨远从的带领下,群众自发地我捐100,你捐50,不久,就筹得捐款1920元,统一由杨远从捐给大关县红十字会,用于新冠肺炎的防控工作。翠华镇中心校党总支书记袁永涛捐款1000元,翠华镇完小四(4)班学生孙璐捐压岁钱1000元……援助新冠肺炎病毒防控工作,期望早日开学。

他们,以血肉身躯构筑防疫之屏障;他们,以济世慈心勇挑抗疫之重担。面对可能的危险,他们牢记初心使命,以一线人们的忠诚担当,筑牢疫情防控的安全堡垒,为大关人民的健康平安保驾护航。

他们,是最美的一线人们,向他们致敬!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