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乌蒙先锋 >内容详情
向家坝镇:扎实推进务工人员有序返岗工作 助力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工复产
发布日期:2020-02-17 16:21:20     来源:向家坝镇:罗丽娜


疫情当前,形势严峻,为做好新形势下全镇劳务输出和助力企业的开工复工工作,向家坝镇积极谋划、科学统筹,四项举措扎实推进全镇劳务输出工作。

一是广泛宣传发动。把外出务工需走的流程发至各村,各村利用大喇叭、微信、QQ群等方式大力宣传镇制作的《外出务工人员办理体检证明流程》,使有意向的外出务工人员,按照流程要求,主动自愿配合工作。

二是强化组织领导。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疫情期间外出务工人员的就业工作,成立了由镇长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镇社会保障服务中心具体负责抓,各村(社区)协调配合的工作机制,做到层层有人抓,块块有人管,事事有人办。各级分工协作,各负其责,密切配合,共同推进疫情期间我镇外出务工人员能顺利外出务工。

三是扎实有序推进。在开展外出前健康状况核查监测基础上,对我镇有外出务工意向的人员,由各村(社区)、卫生院组织,居家隔离14天以上,建立相关档案,监测合格者方可按程序申请外出务工。在开展劳务输出上,根据外出务工人员意向,积极与相关企业对接,尽最大可能帮助群众到企业务工;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对接,有组织地开展劳务输出工作。在建设可追溯信息系统上,为每一名外出务工人员建立档案,详细记录其基本情况、务工所在地和单位、疫情防控期间健康状况和隔离情况等信息,随时了解掌握务工人员健康状况。据悉,我镇将于2020217日晚组织第一批外出务工人员到海宁务工,共计17人,由镇政府派专车接送到水富火车站乘坐到海宁的专列,到达目的地由当地企业派车接到相应务工地点。

四是强化责任落实。向家坝镇把安全有序推进人员外出务工工作当作预防疫情的一件大事来抓,明确镇村两级相关责任人的责任,严格落实方案要求的操作规范和程序实施,确保疫情防控和外出务工两促进两不误。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