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乌蒙先锋 >内容详情
巧家:以过硬作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发布日期:2020-02-17 16:19:12     来源:巧家县委组织部 董超


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巧家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始终秉承“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的理念,以过硬的作风、务实的举措织紧织密红色“防疫网”,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领导干部:主动扛责,在靠前指挥中垂范担当

疫情爆发后,巧家县党政一把手率先垂范,带头扛起责任,始终靠前指挥全县16名由县处级领导挂任的乡镇党委第一书记和其他县处级领导在全面组织指挥疫情防控的同时,坚持在一线研究协调解决问题,督促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多次深入镇村、医院、车站、检测卡点等防控一线指导调度,乡镇党政班子领导包村到户、具体到人,对重点区域、重点人群实行挂包制度。哪里有疫情发生的风险,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协调和部署。

“各级各部门要将人民生命健康放在第一位,把这项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来抓,密切关注疫情动态,同时一定要注意做好自我防范,保证健康的身体才能为巧家人民群众生命健康作出积极的贡献。”127日,县委书记张华昆在县人民医院预检分诊台前说到;在马树社区小组活动场所,因公受伤的马树镇党委书记颜亨正拄着拐杖仍然在一线协调防控工作……危险成为领导干部挺身而出的理由,他们把疫情防控一线作为勇担使命的“主战场”,靠前指挥、作出表率,极大地鼓舞和坚定了全县干部群众战胜疫情的士气和信心。

部门职工:迅速行动,在恪尽职守中见证忠诚

疫情防控没有“旁观者”,在关乎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县直各部门的干部职工迅速行动、恪尽职守。深夜里的灯光将指挥部办公室装点成璀璨的“夜明珠”,第一时间组建并坚守阵地的成员们早已十分疲惫,却仍然选择坚守,他们眼角里的血丝推动了全县疫情防控工作稳步开展;“让我来,我是第一个接触患者的,你们不要去接触了。”面对来势汹汹的冠状病毒,巧家县医务工作者没有一人退缩,迅速设置预诊分科和发热门诊,全力守好疫情防控救治关;佩戴一个单薄的口罩,手持一个冰凉的体温测量器,公安民警们闻令而动,立刻在一线24小时值守,用血肉之躯铸就了一道钢铁长城;带着调查问卷,疫情出现便奔走在各大商场的市场监管部门,稳定了全县的市场秩序……除了履行部门职责外,131日开始,58个县直部门、县直机关的党员干部积极投身主城区的网格化管理,组建党员志愿队伍,佩戴党员徽章、穿上红马甲,挨家挨户到县城各小区、自建房、门面商铺等区域宣传防疫措施、疏导情绪,全面开展排查工作,以凡属辖区坚决不漏一户、凡是住户坚决不漏一人的地毯式排查践行对党和人民的忠诚。

镇村人员:积极作为,在严防死守中彰显务实

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各乡镇党员干部从126日起放弃休假,回到工作岗位,联合村组力量,对全县划分的184个基本单元网格,全方位开展宣传、排查、劝返、监测、救治、保障等工作。一支支由镇村干部、驻村扶贫工作队员、村民小组长和普通党员组成的党员志愿先锋队的身影出现在街口村头、跋涉在深山远林,他们在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的同时不漏一人地排查疫情隐患,针对外出归乡人员和疑似感染人员,镇村干部时刻了解隔离观察情况,包保医生每天进行医学监测,堵住防控工作各种漏洞、缝补防控区域各条缝隙。从大雪之中坚守卡点的道角村村干部万兴顺,到以一碗泡面为元宵晚宴的东坪镇派出所民警林明忠,从白天单位办公晚上卡点执勤的新店镇干部丁明权到督促群众简办丧事并主动熬制分发中药的梨树村小组长李现衣……他们只是镇村组党员干部们英勇逆行、积极作为的缩影,在全县16个乡镇184个村(社区)3629个村民小组,各级党员干部都在积极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他们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以最务实的态度担当作为,以最硬朗的作风奋勇抗击。

从抗击非典疫情到“8·03”地震抢险救灾,每当遇到重大险情,巧家县党员干部总能在第一时间冲到最前线,与人民同舟共济、共克时艰。面对抗击“新冠肺炎”这场初心使命和作风形象的考场,巧家县全体党员干部定能以扎实措施和过硬的作风带领广大群众遏制疫情,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向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