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详情 >内容详情
组工干部要在“疫”线“明察秋毫”
发布日期:2020-02-17 16:10:24     来源:巧家县委组织部 邱有昆


连日来,各地组织部门纷纷出台了关心关爱疫情防控一线干部的“硬核”举措,对“疫”线干部而言,无疑是最大的福音。但笔者认为如何将这些激励关爱举措落实到位才是关键。而在具体的落实过程中,组工干部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对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而言,新冠肺炎这场战“疫”是一块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更是一场前所未有的、盛大的疫情防控“赶考”。因此,在落实激励措施的过程中,组工干部作为管党员的党员,管干部的干部,容不得马虎,务必要在全民战“疫”的关键时刻当好调研员、考察员、评判员等角色,对他们答卷的完成情况进行公正客观的评价,最终让“好干部”“优秀者”享受到政策“福利”。

然而,如何才能扮演好我们的角色,把这一系列的激励措施做深做实做细呢?笔者认为,要做好以下几个方面工作。

当好“调研员”,发现疫情防控“好干部”。发现好干部,不是让我们坐在办公室把文件一转发,各单位一上报,组工干部一汇总,好干部就出现了。这样很可能出现“打擦边球”“搭顺风车”,只要参加了疫情防控工作的干部各单位都往上报,最后就会把落实激励措施当成了普惠性政策。疫情防控工作中,很多“疫”线干部不怕牺牲、敢于担当、勇于奉献,为疫情防控工作做出了突出贡献。因此,光靠坐在办公室凭直观了解获取信息发现好干部是远远不够的,要专门形成调研组,深入“疫”线了解实际情况、广泛听取群众“声音”、征求各方意见,老百姓说好才算是真的好,要让群众都公认的好干部真正享受到政策待遇。

当好“考察员”,识别疫情防控“好干部”。疫情就是一面“放大镜”,各级领导干部在疫情面前的表现一目了然、一览无余。中组部发出通知,要求各地组织部门要注重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一线考察识别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就是要在这场大考中考验干部的担当作为。组工干部本身就有知事识人之责,在当下,考察是否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是否坚守岗位、靠前指挥,是否把群众安危放在心里、把防控责任扛在肩上,就是衡量好干部的最重要标准。越是在这个时候,组工干部越是要成立专门的干部考察识别组,深入“疫”线,近距离识别干部的迎考表现,对表现突出、堪当重任的优秀干部,大胆提拔使用或优先晋升职级;对不敢担当、作风漂浮、落实不力的干部,协调纪检监察部门从严从快追责问责。

当好“评判员”,选出疫情防控“好干部”。针对关心关爱“疫”线干部纷纷出台的“硬核”措施,其目的是为了真正把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承担任务较重、参与度高、贡献突出的干部选出来予以表彰奖励。因此,在评选过程中,要坚持公平、公开和公正的原则,把奖励重点放在疫情防控一线,以广大干部在疫情防控中的业绩贡献作为主要衡量标准,坚持从严从实,名不虚立、奖不虚与,真正把表现突出、经得起检验的先进典型评选出来、树立起来。进一步激励“疫”线干部勇于担当、冲锋在前,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