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详情 >内容详情
“强组织识干部聚资源”坚决打赢 疫情防控阻击战
发布日期:2020-02-17 16:08:27     来源:大关县委组织部范雪锋

 

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阻击战,关系着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推动资源向疫情防控第一线聚集,汇聚起疫情防控的强大力量。

组织在疫情防控一线建强,加强疫情防控一线核心力量。新型冠状病毒爆发以来,各级党组织迅速行动,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建立临时党支部、成立指疫情防控挥部,坚决把党的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的强大政治优势。以党组织为纽带,按照全面统筹、属地管理、部门配合的原则,建立县级领导联村、乡镇领导包村、村(社区)干部包保小组、小组干部和党员干部包保片区四级联动管理网格,组织工作人员对辖区车辆动态、人员流向、居家对象身体状况等信息通过设置卡点、上门走访、电话微信等方式开展全覆盖、拉网式排查,强化台账管理,守好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

干部在疫情防控一线成长,发挥基层党员干部主力军作用。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的基层干部很辛苦,要坚持严爱并举,既要为他们担当拼搏撑腰,也要给他们完成任务压担子。对防疫一线碰到的新问题、新难题及时收集、如实汇报,包保联户、责任到人,确保环环紧扣、不掉链子。领导干部下沉包干、靠前指挥,急事难事看担当,在疫情防控这场严峻斗争中,要以结果论英雄,要把疫情防控、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任务作为考察干部完成急难险重任务能力的重要依据、评价干部政治觉悟和政治素质的衡量标准、干部表彰先进、提拔任用的第一要素。对疫情防控工作中不服从指挥调度,不敢担当、作风漂浮、推诿扯皮、管控不力、责任不实、未完成任务的,坚决动真格不手软,视情况依规问责、严肃处理。

资源在疫情防控一线整合,形成打赢疫情阻击战强大合力。集中力量调动资源协助基层做好防控工作,把精力用在解决物资短缺、信息闭塞、人员配备等实际问题上。县级统一指挥调度,加强医用物资、日常生活用品、食品药品安全保障,加强工作力量,做好安全防护、加大机关党员干部下派社区、村组力度,用心用情做好群众思想工作,引导群众不聚集、不聚餐、不乱跑;掌握群众动向、设身处地为群众着想,切实构建群防群控的严密防线,真正实现疫情网格化、全覆盖、全天候、无盲区,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