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乌蒙先锋 >内容详情
密织三张大网,筑牢石燕铜墙铁壁
发布日期:2020-02-16 16:52:38     来源:水富市两碗镇杨宇琴


水富市两碗镇石燕村属于高二半山区,村内山高坡陡,交通不便,农户居住分散,常年外出务工人数占全村总人数的20%。连日来,从疫情排查到每日监测,再到卡点交通管制,石燕村党旗高高飘扬,市、镇、村三级干部职工,在石燕村密织起三张防控大网,筑起石燕全民防疫的铜墙铁壁。

党员冲锋在疫线,织密疫情排查网

疫情防控,党员先上!抗击疫情,我们在同一条船上这是石燕村党总支书记孙才明在疫情防控工作会上的讲话。面对形势严峻的防疫工作,石燕村党总支迅速做出反应,于122日召开村级办公会,安排部署由支部书记组成的先行摸排队伍和卡点执勤队伍,对村内返乡人员进行排查,并对村内两条主要交通干道实施交通管制。

131日,收到老党员李华恩的请战书;23日石燕村成立党员突击队;26日,收到三封特殊的入党申请书;213日,成立石燕村巾帼志愿者队伍……疫情面前,石燕村各级党组织和党员群众时刻保持跟我上的战斗姿态,在石燕村织起了一张疫情排查大网,确保疫情排查不留死角。

暖心服务送上门,织开包保防控网

经过第一时间的排查工作后,为给居家观察对象提供更精细的服务,石燕村实行严格落实干部包保责任,用温润亲情化解群众恐慌和疑虑。在石燕村的村组小路、田间地头,都能看到包保干部一户户排查可疑病例、每天监测隔离对象的身影。

奶粉4桶、尿不湿3提、2斤排骨……”“好的,收到。这是杨宇琴与群众的微信聊天内容。因疫情防控需要,根据八个从严文件要求,石燕村将辖区内2条重点乡村公路实施道路交通管控,禁止无证车辆和人员进出。作为村两委的一员,杨宇琴主动承担起柏杨片区群众物资采购责任,尽可能满足群众的物资需求,“居家隔离,隔的是距离但不隔离关爱。”

在石燕村,50余名党员干部一直奋战在防疫一线,他们多少次经过家门却来不及进去看一眼,多少回接到家里电话却总是回到“不用等我”,然而哪家哪户需要些什么菜什么用品,他们总是记得清清楚楚。他们用暖心的服务和贴心的行动,为石燕织开了一张严密的包保防控网。

硬核卡点全铺开,织住道路防控网

“父亲在一线,儿子申请上一线”,在石燕村大鱼孔卡点执勤的罗孝平和罗云是父子俩,父亲罗孝平是石燕村大石片区的支部书记,从122日起就一直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看到父亲每天都在防疫一线,儿子罗云主动找到父亲,“爸爸,你都在防疫一线,我也想当志愿者为这次防疫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罗孝平没有犹豫,马上就联系到村委会,希望可以把儿子送到最需要的岗位上去。

石燕村的柏杨卡点和大鱼孔卡点是石燕村的群众出行主干道,每天的车流量很大,来往人员也相对复杂,因此这个卡点的劝导登记压力格外大,但是在大鱼孔卡点执勤的郑帮友说:“我是一名退役军人,军人就是要服从安排;我也是一名支部书记,到最需要的地方去,这是组织交给我的重任,也是我作为一名党员服务群众的承诺。守住这个卡点,就守住了石燕村!疫情不退,我不退!”

卡点很简陋,检查却很硬核。石燕村的两个卡点都由简易的钢管搭建而成,“疫情防控期间,非必须,不准进出,凡是经过都要登记,不管是谁!”卡点执勤的郑帮友扯着嗓门喊道。越是车流滚滚,越是一丝不苟,越是风雨霜冻,越是恪尽职守。

正是这些尽心尽责奋战在防疫一线的干部群众,以“非常之举”应对“非常之疫”凝聚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磅礴力量,筑起了疫情防控铜墙铁壁,为石燕村装上了一个安全感满满的“金钟罩”!

让我们万众一心托起驱散阴霾的暖阳,待到疫情烟消云散时,我们还看今朝!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